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是柔还是刚

昨晚,与他们一起用餐。

他们开始研究我...

话题从他开始了N年前的捶桌事件开始...

大家都不相信我会有如此的举动。我,其实也不是很相信。

事因一个小混混,来要保护费,正从店后走出来的我,眼看钱就快被交到他手中,我没做他想,狠狠的一拳就捶下了桌面,他恐吓说,"车里的另三个人等着吃饭"...我想,他应该是刚出来混的,而且也应该是我忽然的举动让他出乎意料,我才刚把打电话给警察这句话搬出来,他钱也没拿就没趣的离开了...

B说他当时被整件事件吓呆了,H也说我不够理智...

是这样的吗?真是我不够理智吗?是真的他们在明我们在暗吗?那...他们不是可以为所欲为吗?

或许,我根本没有远虑,我压根儿不想那么远,很简单的思想当下告知我,不允许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

她对我有这样的举动质疑。因为,在她眼里,我是斯文的,我是温顺的...

其中,有说我是柔中带刚,也有说我是刚中带柔...

听着他们的谈话,我不作声...

是刚中带柔也好,是柔中带刚也罢。

我想,我之所以刚,那是因为我必须面对生活的现实;

我之所以柔,是因为这是我对这一趟人生的自我要求。

是刚,是柔,都一直希望自己拿捏得很好,

一如我切切的希望能把自己的人生拿捏得无所憾...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nise,佩服!你比我勇敢的多了...对别人,或许,我会与你有着一样的举动...但,对于一个朋友来说,我...我是懦弱的...连反驳与否,我还要去想东想西...朋友们也说我因而常被当出气筒...但,我只想不再那么多人面前,像她一样,让别人难受。我只是不想在众目睽睽之下,伤她自尊心,也伤,毁了我们间的友谊...毕竟,五年了...
但,她的举动...不只是我,其实,朋友早已看不过眼,只是...我要他们不说...

到底,我该怎办?Denise,你有何高见?!

Denise 提到...

枫,我没你想象的勇敢啦,那应该是年轻气盛,不知道死字怎么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