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体谅、体贴


人生,要学、要懂、要体会,其实真的很不容易。

人生的快乐与否,是取决于我们如何看待人生。这是一句常听到的话...

要懂得如何看待人生,其实也真的是不见容易。

勇敢站起来之前,相信我,你势必得经过一番的努力,一番很有勇气的努力,这包括有勇气哭泣、有勇气宣泄、有勇气面对周遭一切不利于你的环境、不利于你的因素...

跌倒了,要学会站起来,这道理小孩都懂。

踢到石头时,身体肯定是往前跌的,这是我最近看书时看到的一个句子...

都懂,都懂。

只是,有没有人知道或了解伤者的心?

路,肯定是要往前走。只是,很多时候,跌倒时的伤痛,或许在你眼里不过如此,然而,对伤者而言,那伤也许是痛彻心扉...

我想,当下能不能让伤者坐在地上哭它一会儿,或者好好的哭它一场...???

或许,人生其实要学的应该是体谅、是体贴...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秋节快乐![虽然是迟来的祝福,但是月亮献上真挚的心愿祝福你。]

每一段感情和相处都有一定的意义。
人是念旧的动物也是不容易放弃的高尚情节。
不是说自己在感情上多么伟大,
而是当自己真心实意的付出,那么那一段感情就烙印在生命里不能磨灭的痕迹。

伤者的心往往被忽略,
往往被提醒要向前看,
忘记背后的伤痛,
但是没有经历过怎么能将这些话轻易脱口说出。
身边的人总说:该放下的就得学习放下。
但,没有人会想到站在伤者背后看看伤口的深度与愈合的效果在那里!
犹如一位朋友说:你不是我,怎知我的痛楚。

学习是一门深远的课本,也是困难去平衡的一本书。

一起加油^^

祝:喜乐

HuiMing 提到...

有勇气哭泣还真的不简单。

自认是眼泪線发达的人,
但是遇到事情想好好发泄时,
泪水到了眼角都不忍让它落下,
好像眼泪可以倒流一样。

为了避免内伤,
还是要有勇气哭泣才好。

emilio 提到...

子非鱼,焉知鱼之苦,就是这个意思吧

体谅体贴,这是有几个人能掌握的学问

Denise 提到...

月亮,好棒的这一句~一起加油!我喜欢。

huiming,欢迎你的到访。

emilio,哇~怎么说起文言文来了。好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