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父亲哭了

昨晚,忙完身边的事,去探望父亲。

到了家门口,没见到他。手机没人接听,楼上房间没有开灯。

不对。时候还那么早,晚上8点多,没理由睡觉了。

心,有点不安。

直到小弟回家,敲了门,父亲真是去睡了。

了解父亲。知道他肯定是不舒服了。

他说没事,只是脚有些痛。要我早点回去。

我不屈。我担心父亲的中风危期还没安然度过。

父亲苍老了许多,也虚弱了很多。心,着实很痛。只是,依然那么的固执。

我无法再循循善诱了,

我感受到父亲的内心世界。

我感受到他的彷徨、无助,他的渴望被爱,渴望被拥抱,一如我切切的渴望。

我的语气坚定了。

父亲终于哭了...父亲终于在我面前失声的哭了。

这是母亲去世后,第二次看到他失声的哭了。

拥他在怀里,我让他哭了。哭得我心很疼、很痛。

我知道,他憋得很久、很久了。

一直都对父亲很恭敬。只是,今晚,我不依了。

我心疼的摸了他的脸,疼抚他的背,让他把他的忧、他的悲都哭出来...

其实,我也早就哭了。

含着泪对父亲说了一些话,或许很不应该。只是,父亲答应我他会听话。

泡了杯他一直拒绝我的奶昔给他喝,他终于听话喝了,而且,还自选草莓口味的。

父亲似乎心踏定了很多。

返家路上,自己的心情其实很杂乱。

想起了那天母亲的梦,是巧合吗?

我知道不是。

因为, 我和母亲一直都是心灵相通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我又趁机溜上来了!(嘘...别告诉其他人...嘻嘻)

嗯...伯父这些日子实在辛苦了...
我的好友:Denise也辛苦了...
有时候,哭,不为什么,只是想发泄压抑在内心的感受...哭出来,也许会好一些...

*希望这场“失声的痛哭”能更促进你和令堂的感情,打破以往的隔膜吧!祝福你...

p/s:对了,我已在《解梦》和《郁》这两篇文章留言和回复你了。去看看吧...^^

匿名 提到...

爸爸对妈妈的思念之情,
还真的是放在心田里。
一位孤单的老人家是很寂寞的,
失去另一半是件痛苦无处申述的苦楚,
尤其是心灵上的空虚和无助,都让人心疼!

月亮仿佛看到了那哭泣的一幕画面,
心跟疼着了。。。
请爸爸好好休息,
若能就多陪陪他老人家,
那是对他莫大的支持。

祝:安康

Denise 提到...

哈~枫,你知道什么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0^

月亮,我知道你一定会让画面浮现的。因为~你如同我...

匿名 提到...

恕劣徒孤陋寡闻...请先生(解曰:老师)解徒儿之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