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如果你还活着...


如果你还活着...这一句话会不会让你觉得很沉重?

早上,驱车途经一十字路口,红灯前,我停了下来。

目光,被两个女子吸引住了。

两个女人,一个是年轻的少女; 另一个看起来是妈妈级的妇女,哭跪在红绿灯柱下那仅有的小平地。
环顾四周的车辆,其实不算少...

我的脑细胞开始有点不规律起来了...

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直觉告诉我,一定是他们家出事了。

一定是他们家的至亲,在这条路上出意外躺在医院昏迷不醒,又或者是断魂了...

也许是孩子,也许是丈夫,这位妈妈级的妇女显然哭得很悲、很痛。

我的情绪很快的被整个画面影响了。

心情,一下子变得很糟糕。

好多的感想...

如果不是爱,这两个女人会在普通人平时多站一分钟也不好意思的十字路口哭跪着吗?这两个女人会不顾一切的在车来车往的车道上嚎啕,无视于人群的目光吗?

如果被这两个女人哭跪着叫魂的人,平时没有付起照顾她们的责任,没有用应给与的爱来灌溉她们,或者是平时叛逆、不听话...

如果他看到了这一切,他会不会很后悔、会不会很感动?

如果,再给他多一次机会,他会不会愿意让生命重来?他会不会也好好的做一次爱的补偿...他会不会好好的珍惜这一世难得的情缘???

如果能够让他有机会换回他的后悔,他会愿意极力的去争取吗?

很沉重的这一句话 ~ 如果你还活着,

如果你真的还有爱...

我开始语无伦次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这句话...真的好沉重...
对,我也会胡思...

Denise,我在其他的文章中,留言,回复了...没什么,只想通知你...记得要check mail oo!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

匿名 提到...

呵呵呵,
告诉你一个谈话的内容:

月亮:Y,你今天过得好么?
Y:还好,还活着!
月亮:。。。[一群从头顶上乌鸦飞过。。。]

其实我对于这样回答我的人,
有时候真想看看对方的样子到底是什么表情!
呵呵呵,有的人会不习惯这样的问候回答,
因为总觉得对方心里面有着一道外人无法跨越的鸿沟,这种感觉让人觉得心疼。
似乎这样的回答让人难受。

[如果你还活着]
这句话可以有2面的看法。
1)有希望的看法
2)一种已无希望的奢侈
[是安慰人心的一种言语!]

如果。。。一句让人总是缅怀于过去的途径。





P/s: 枫,什么时候你也让我看看你的样子哦?XD

匿名 提到...

月亮,我想...网友内,除了Denise,好像...就没人看过我的庐山真面了...哈哈...

Denise 提到...

*** 哇~好一个意外的惊喜。谢谢你,枫。这一刻开始,你要留意我的电话号码会随时在你的手机浮现哦,当然,那一定会是在你特别想我的时候...

*** 哈哈哈,月亮,幸亏你早说,要不然说不定我也会给你同样的答案...

p/s~想不想知道我怎样"骗"到枫这小皮皮给我看 到她的庐山面目的?悄悄告诉你...她们一家人都是美人胚子哦。

***枫,看来我是又幸运又荣幸的咯。谢谢你的"厚爱"...下回买糖给你吃^^

匿名 提到...

denise,我昨晚和皮皮的"枫"聊天,也见到她本尊的照片哦。。。真的是美人胚子呢。。。XD

顿时觉得自己真的老了。。。TT

匿名 提到...

*哈哈...Denise,不客气...糖?!不必了...心意就好...^^

*月亮,过奖...^^

Andy 提到...

“如果不是爱,这两个女人会在普通人平时多站一分钟也不好意思的十字路口哭跪着吗?”

这一句话触动了我的心,对,如果不是爱。。。她,为什么不顾一切的这样为我。。爱,并没有叫人很沉重。。但是爱,用错了方式。。可以变得很沉重。。。

Denise 提到...

colby 看来,你又不开心了,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