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不厌其烦的简讯


凌晨三点多,我被窗外的雨吵醒了。

这场雨,撒的还蛮不小的,闷了几天的天气,总算清爽了一些。

起来关了窗,躲进被窝,本想好好的享受这样一个冷冷的天气,却发觉自己翻来覆去,无法入睡了。

躺在床上,开了手机,细细的读着朋友们传来的简讯...

其中,162則来自一位我很尊敬的印度朋友。

三年前,因为搬家,认识了他。

这些年来,认识他,包括一次在路上偶遇,和他,也只不过是见过两次面,然而,他却是在我生命里起着很大影响力的朋友。

有时候,想得深远透彻一些,心,总会有一丝丝的痛...

当然,这包括失望...

162则简讯,这是这个星期的数字。

吓人吗?我想,是挺吓人的。只是,我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激。

三年来,不间断的讯息,给了我很大很大的鼓舞。

一个没有真正交往过的朋友,会不厌其烦的在一千多个日子里寄来无限鼓励我、引导我走向阳光的简讯,而且每一则都不算短的简讯。

认识他时,他锐利的眼睛,看穿我的不开心。

再次巧遇他,是一年半后的事。他拍了拍我肩膀说,一定要坚强。虽然至今他还是不知道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除了感激,也很尊敬他。

不开心的日子,有他的简讯开解我,有他的自然人生定律消除我心里的失望、痛苦与怨恨...

是了,我心里极大的不平与怨恨会逐渐消减,他算是佔了很大的功劳。

一个这样基本上没有多加来往的朋友,却胜过我无数把臂同游的朋友...除了感到欣慰,相对的,也难免会有些许的失落感...

因为比较,所以有了不必要的失落感...

然而,因为要开心过日子,所以懂得了不要求、不期盼...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枫又随流水漂来看你了...

我也有位谈得来的印度同胞朋友,虽然,有时我不懂表达,总是比手画脚。她可真厉害!竟然看得懂我在说什么!(佩服)

不同的皮肤,却有着深厚的友情...这是我们该学习的。不管是什么皮肤,我们同住在一个地球,总算是共一家,我们是一家人!^^

p/s:Denise,会说淡米儿文吗?(要夸一下)我会一些哦~!^o^

Andy 提到...

看到这篇,有种感觉涌上心头。。很骄傲自己身为一名马来西亚人。。哈哈!很佩服那位印度同胞。。原来这个世界,真的还有关心!

Denise 提到...

枫,我啊,倒是希望我会淡米尔文哩。悄悄告诉你,我曾经想要嫁给印度人的哦

匿名 提到...

哇!怎么会有此种想法呢?!
若有时间,我一定教你简单的淡米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