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不允许

家里的人都说,我越来越大胆了...

是吧。

从小,父亲就是这样给我们一副严肃的样子。没有妈妈的和蔼,没有妈妈的亲切,没有妈妈的慈祥...

所以,我们几乎都没有跟父亲沟通。

不敢接近他,不敢跟他说话,不管大小事情,都是通过母亲代传。我们兄弟姐妹其实就是在对父亲这样的敬畏中长大。

对父亲,就是不苟言笑,令人望而生畏的印象。

一直...到了母亲的离开...

对父亲的印象改变了。

他开始落寞了,开始憔悴了,开始让我觉得心痛...

我开始尝试接近他,虽然很不习惯。

后来,开始牵他的手,虽然一开始他表现的很不适应,甩开了我的手...

接着,我开始搭他的肩,亲抚他的背,按摩他的脚...

这一切,其实也挺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

然而,因为心疼...所以我做出了一些连我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去做的动作...

然后,我开始引导他说心事,开始引导他不将眼泪藏起,开始抱他,虽然每一次开始流泪的是我。开始对他说些感性的话,让他觉得他并没有被遗忘,让他觉得他身边还有满满的爱,正如我一直欠缺却又渴望得到的爱...

我不会允许让自己有机会问自己有多久没有回去看看年老的父亲了,也不会允许自己有机会问自己有多久没有陪他散散步,陪他吃顿饭了。

当然,我也不会允许让自己有机会问自己有多久没有握父亲的手了。

所以,当他们都在说我越来越大胆的时候,我只能承认我不想有遗憾,或者是说,我想把遗憾减到最低点...

因为...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无法承受这样的遗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