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吃汤圆

你吃汤圆了吧?

我没有。

不喜欢。

不是不喜欢吃,而是...对节日没有感觉。

我没有剥夺孩子应该享受节日的权利。也许,有新新人类观的妈妈,一定也会带出新新人类观的孩子,我们都不会积极的在意任何有关的节日,包括即将来临的新年...

只是挺想念有妈妈在的日子。

一大早就会闻到烧香烧金纸的味道。祖先前摆放着热腾腾大小不一的粉红色汤圆,是我们自以为是的杰作。

显然的,我对孩子有些许的歉意...

因为...我没有让他们在日后有一些些类似的难忘回忆。

妈妈走后,我其实没有勇气面对任何的佳节,一直到了家里有变故以后,一切的节日更与我无关。

也许,三个人的世界里,不需要与大家凑热闹,也不需要依传统, 有意义才是我们热衷的。

吃汤圆? 平时吧。

有人问起时, 就说我们不想因为吃了汤圆又要老多一岁的废话...

不知道我这样子当妈妈是对还是错...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没勇气过任何节日..."...是因为,怕触碰到一些事,勾起回忆,想起伯母吗?!
不要太难过......她知道了,也会心疼你...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