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老人与小孩

等人的时候,跟地铁旁卖报纸的老伯聊起天来了...

呵~聊得不像是刚认识的。

哦~我有没有忘了告诉你我喜欢跟长辈与小孩聊天?

喜欢与长辈聊天...是因为他们有着令人无法追越的人生历练与智慧;

喜欢与小孩说话是因为他们有着成人没有的赤诚与单纯...

从他们身上,我会有很多的学习。

或许...我真的不该给自己那么多无形的惆怅,也真的想过不要让自己那么的不快乐...

所以...我努力的从长辈身上听教诲、学经验,试图将自己的不堪、愚蠢减到最低点。

小孩的赤诚是我的依归,不随波逐流的跟着现实走是我每一天的提醒。

我不清高,但...我拒绝与现实接近...

所以,我总是选择不跟人靠得太近,因为曾经的心痛与不堪,逼迫我悟懂了什么叫做距离的美。

如果,你也懂了,你就不会奇怪为什么这么多年来,我总是喜欢一个人躲得远远的,然后...一个人沉醉在迷蒙里看世界...

迷蒙的世界,势必比现实更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mm...我算是小孩吗?!哈哈...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