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力量

其实,很少和安子在网上聊天。

但,每一次聊天,对着电脑前传来的字字句句, 我没有一次幸免,每一次...都会热泪盈眶...

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想...除了妈妈之外,没有人比安子更懂我。

与安子牵起的缘,我想应该就是那一次跌入家后院的池塘开始...

小四的那一年,为了解除安子的怀疑,当然,我其实也很想知道答案。

没有深思,也不需要熟虑,拿起妈妈晒衣的竹竿,头脑简单的我,只想到竹子的长度应该够让我探测池塘有多深,完完全全的忘了自己的个子会因此而让我失去重心...

哦,不对,那时候的我好像还没有上过物理课,所以对力度与高度之间的关系完全没有概念。这...算是自辩吗?算了,就承认自己本来就笨吧,这样应该比较不会引起公愤...

潜意识里根本不想那么快就和亲爱的家人分开,所以左手拼了命的撑着陆地,矮我几寸的安子也拼了命的从我后面直拉我的脚,试图将右手已跟着竹竿插入水中的我拉起。

后果...当然是磨伤了肚皮与胸口...

这一件事,一直都是我和安子的秘密...

不知道是不是那一次的侥幸不死,安子从此就注定要在我的人生旅途中,背负着救我的使命...

虽然,一直都没有让安子知道究竟埋在我心里的伤有多深...

片面的,无可避免的让她看到了。

然,心底深处一直愈合不了的伤...我...始终没有让她知道,因为...不忍...

不忍她为我难过...不忍让她知道我其实还没有开心起来。

三年前的12月,她又再次的把我救了...

忧郁了那么多年,压抑了那么久,近乎没有灵魂的我,只记得当时是脑子空白的瘫在地上,流着眼泪告诉她,我...真的不想走下去了...

请你不要说我懦弱,也不要说我没有勇气面对...

因为...你绝对无法了解一颗受了伤的心在无法治愈的同时,还要面对身体无力到不能支撑的地步;脑袋的晕眩根本到了记不起自己是谁的时候,生活...对当时的我来说,似乎已没有多大的意义...

那一次的崩溃,是潜意识的爆发,还是我已经无法继续的承受...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安子的手,在我泪眼模糊中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