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引领

学校开学了,生活又得开始重新调整了...

老二今年小六了。

原来,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的日子已经不自觉的过了8年了...

想想,其实还真说不出到底自己是怎么走过这一段不算短的岁月。

呵~有时还必须从孩子的记忆里去找回几近淡忘的事件。

当然,那都是不足为奇的事件。

只是,那都好像已成为孩子们无法轻易抹掉的记忆。

临睡前聊天是我们三母子偶尔的习惯...

那一晚,老二就这么提起,小时候如果他们在外面耍皮胡闹,他们肯定就死定了...

我不解的问为什么...

我还真的是记不起来...

两兄弟竟异口同声的抢着说如果他们在外面胡闹,回到家我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门关上...

然后对着他们说:“你们两个跟我进来!”

然后...拿出藤鞭...

“ 把手伸出来!”

呵~口气还学得挺像的...

我笑了...

当然,那不是开心的笑,而是很抱歉的笑。

因为,忘记了曾经有多少的鞭落在他们小小的手心上,看着他们不敢大哭的流着眼泪,如果说,我一点都不觉得心痛,你会相信吗?

偶尔,他们也会在我的一顿训话中眼角挂着眼泪累极的睡着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残忍?还是...觉得我是个变态的妈妈?

都是吧。

也许...只身必须挑起的责任让我强烈的意识到比两个人更重,所以我别无选择的对他们的行为举止比学业更为要求。

所以...即便是不捨,我也...

转眼...真的是感觉就在转眼间,孩子们都好像长大了很多。

因为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得坚强,所以从来都没有让孩子发现其实我从小都是怕黑的...

所以除了无可避免的缺憾,我庆幸都能让孩子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庆幸...一直能把他们引领到现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么你以往对孩子的管教那么象我妈妈?! 0_0!!!
但,很多时候,妈妈喝!一声,我和姐就不敢发出一声...呵...
妈妈不长出手,但一旦出手,我们可惨定了...不过,我只会默默流泪。因为,哭得越大声,不停,妈就会继续“行刑”...
啊~!小时候的我们...
要不是妈的管教(爸爸当年去日本谋生,妈和阿姨抚养仅有3-4岁的我和大我4年姐姐)...我想我就会像其他小孩一样,到外吃饭也会到处奔跑...xD

这...好像曾和你说过了...呵呵...

匿名 提到...

抚养孩子长大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