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解药

下午 J 打了个电话给我,劈头就训了我一顿。

“ 你怎么一直那么被动!主动一点啦。要不要赴约?”

“ 赴谁的约?”

“ 就是上回介绍给你的那位朋友。”
“ 去看戏。”

“ 和他?”

“ 嗯。”
“ 你不是就真的打算一个人过日子吧?”

“ 怎么啦?”

“ 有个人照顾你嘛。他都没介意你带两个孩子。难道你真的要你那两个保镖陪着你一辈子不成?”

天!看来她好像是来真的了,而且对媒婆这日渐消失的行业好像还挺有兴趣似的。

“ 我的日子很难过吗?”

“ 不是啦。女人嘛,毕竟是要有人呵护的。”

“ 呵护?呵~别闹了。我已经很疼爱我自己了。”

“ 哎呀~有个男人来疼是比较不一样的啦。”

“怎么个不一样法?”

“.......”

新的一年刚跨进,感觉好像有点不对劲。

难道是惹的祸

朋友们都不约而同的跟我提起同样的话题...

就连之前叫我别再踩入情坑里的LH也在新年前夕约我出来谈谈我的“未来”...

然后,下午妹在电话里也这么对我说 ~ 把心打开,不要拒绝让好的男人闯进来,重写故事里的情节,让故事的结局圆满...

呵~这真是发生了什么事了?

曾经最害怕、最惶恐的日子都这么一个人面对了。

老二明年也上中学了。

不自觉的,我已习惯了享受不需要向任何人交待的生活; 也习惯了享受一个人宁静的过生活...

从此不需面对那种意见不合、吵架、冷战、误会、怀疑、吃醋、解释、交待和那没办法一一举出的繁琐事情...

还有身旁无数朋友们那种睜一只眼、闭一只眼苟且偷生无奈生活...(我这样的用词会不会有点过分?)

如果真要我列出有人陪伴的利与弊,我想...我会写出不胜枚举的弊...

是被蛇咬到,从此怕了吗?

我想...是吧...

也许...是那曾经的剧毒还挥之不散的深深残留着...

老实说,我不想要解药,潜意识里不觉得有任何解药可以治疗我...

又或许...我害怕服错了解药,因为自己很清楚的了解自己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免疫能力。

轻微的,我势必神经错乱; 严重的话,我就无从选择的从此便要一命呜呼...

还是不了...

因为我听说这世上已经找不到对的解药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当一颗心失去了对感情的信任和依靠,
那么剩下的就是守护曾经那一颗被摔得破碎不堪的心。是这样么?

也可以说,根本无从放下最初的情感,所以心门永远不为其他人敞开。
这既是对自己的感情的执著守候。。。
我明了这样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