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赤脚

问了孩子这么个不该问的无聊问题...

他们的回答, 令我觉得很愧疚、很抱歉...

他们说...能够团圆,是个期待。但是,如果这个圆会让我不开心,不快乐,他们宁愿维持原有的缺...

天!倒带想想,我竟然没察觉到自己还真是狠了这么多年了...

如果说,我一点都没有感觉,那我也未免太过于冷酷无情了。

假装无所谓的背后原来还是夹杂着无可避免的抱歉,

毕竟,我没有下判与定夺的权利。

强颜的欢笑只为了不想让父亲为我担心...

也为了不想让自己会有机会改变主意。

三弟说,孩子毕竟还小,就当是为了孩子...

我想,背叛我自己的事情我好像一直以来都没做过,也没想过要让这一次破例。

妹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旧鞋子肯定会穿得比较舒适...

我不语。

因为...我知道我是个可以赤着脚走路的人。

虽然,路上的碎石沙砾或许会刺痛我什至于划破我的的脚板,我都会选择这样的走下去,哪怕是痛了,哭了...

原来...家里的人都不是很了解我...

或者,他们也只是千方百计的想为我圈起这个断了的圆...

我...固执的...拒绝了。

选择赤脚,是不想让自己更不开心,

虽然...我必须付出代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填满这个圆,让你比圆缺时更不快乐...
如果...穿着鞋子走,比赤脚走来得跟不自在...
如果...你决定继续赤脚向前...

我,会支持你的选择...

zeesiew 提到...

第一次来访,还没能读完你的文章,但是觉得你的文字都很悲。。

人生就是这样,赤脚有赤脚的痛,也有赤脚的快乐,因为可以感受地上的冷暖。开远些,你会发现,天正蓝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