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悼忆

今早,心情因为一则讣告而一下子沉入谷底...

看讣告其实一直都是我的习惯。也不知道为什么,看报纸时偶尔会省略体育版、娱乐版,但就是一定不会漏了这一版...

原因?不知道,说不上来...

也许,念初中一那一年的其中一个假期,就在讣告版上看到自己的同班同学,一个品学兼优的乖巧同学因为生病去世...

后来...几次知道某某朋友的离开也都是从报章上得知...

今早,如常的在看报纸时,第一眼就看到了讣告版上一个熟悉的名字...心里有些忐忑,想要说服自己那其实只是个同名同姓的巧合...

但是...为什么“他”也住在永平?

为什么“他”的弟弟也叫许瀛明?我的心情已没有办法自控,一下子沉下了谷底...

逝世两周年纪念。

原来...他已经离开两年了...

一路上一直在回想起与他们一起露营时候的往事。

认识他,是在某一年的全国男女童军露营大会。

和大家交换了地址后,我想,与他通信是通得最勤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他知道我喜欢收信,所以每一次他都会用很精美的信纸写了很长很长的信给我,他的字体很漂亮。

每一次只要他在信中提到他又要与朋友骑电单车由永平出发到新加坡去玩,我总是会替他担心,但他就爱以男童军自居,以男儿必须远走四方看世界为理由,真是受不了。

后来...毕业后去了日本留学的他,还是不间断的给我写信...

一直到后来我毕业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从此再也没有联系上了...

一幕幕的往事...好像就在昨天...

脑子开始胡思乱想了。是车祸?还是病了?还是...

大我一年的他,毕竟还是年轻的。

心...很痛...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很爱看你写的点点滴滴,很多时候都好像写着我的心情,尤其是带有悲伤的那一部分。

Denise 提到...

谢谢你,风。 希望透过看我写的点点滴滴,能让你去除悲伤,因为我知道那悲伤其实一点都不好受。希望能常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