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情缘。时限

下午,A忽然致电给我,有点意外。

这么一谈,就超过了半个小时...

听得耳朵有点痛,但...心里更痛。

他的一句你好吗,问得我眼泪都掉了下来...

我很清楚知道当时的我绝对不适合答腔,怕是他会听出我哽咽的声音。

“嗯...”是我唯一能与他沟通的。

他极清楚我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毕竟...认识他也有8年这么久了。

坦白说,对于朋友,不敢有太高的期望。

不对,应该是说没有期望才对。

我一直都很相信每一个人的情缘到底是有时限的。

也许...那份情缘会是只有半个小时,或者...会只是那么一天...

情深一点的可能会维持久一些,但毕竟机率不高。

然而不管认识的朋友情有多深,缘有多浅,我都会很珍惜大家。

有时候,会这样想...所谓的珍惜, 到底何解?

我真的不知道。

曾经很执著的想知道,但最终...放弃了。

因为...觉得不需要了。

很多时候,发觉到珍惜了其实只会让自己心痛。也许...你会认为只要自己有珍惜就够了,何必在乎别人有没有珍惜。

也没错。那到底是别人的权利。

所以...后来的我,自己学习如何面对珍惜以后的伤痛...

电话那一端传来的声音似乎有些愧疚,也似乎想解释什么。

我尝试让自己故作迟钝,没有任何当初的热情。

只淡淡的跟他说“多照顾自己”,在听到他的身体状况不好以后...

没说出口的关心与担心,选择放在心里。

因为...已经不想让自己的人生路走得惨惨淡淡,

毕竟,我也需要阳光。

虽然...很多时候我都选择阴暗。

只是...没有人知道那选择的阴暗,其实...真的并非我所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