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欣慰

这阵子,沉淀了许多。

进入眼帘的,都试着让它淡而化之。

不气、不浮、不躁...

莞尔一笑,是我持续了有好一段时间的习惯。

懂我的人,懂得;

不懂我的人,我没想要他们懂我。

想试着懂我的人,也许有一天会懂,也许...也永远不会懂,

不想懂我得人,真的也没有必要花时间和精神要他们懂我,

让自己懂自己,才是最实际、最重要的。

最近,有没有闻到我所写的都好像带有一点愤世又忌俗的味道?

我倒是略有感之...

是某某人?还是某某事而引发的吗?

没有。

这该是一种死而复生的后遗症...

昨天的一场大雨,让动不动就淹水的新山又上报了。

哥约了我见面,遇到了多年不见的学弟,还有一个很腼腆的小男生...

聊了一会儿,雨似乎越下越不想停,学弟说就当是老天爷要把我留下好了。

嘿~这怎么行?

我从来没有习惯让风雨阻挡我的行程,时间到了,再大的风雨都要走,学弟说我有日本人的精神。

日本人的精神?不解!也没空理解。

冒着还是洒着很大的雨,冲上了车,当然,全身湿透了。

这时才发现原来路上都淹水了...

不管了。

天!不行,前面的路已没有办法通了,改道。

还是没有办法。

几条路的水位都无法让车辆行驶,大家都开着讯号灯停下来了...

不是吧?下了那么一点雨,就要玩这么酷的游戏?

好!刺激!我喜欢!

我又改道了。

不喜欢这种被困着的感觉,我决定在反方向的路上驾驶,知道是危险,也违规了,但是警察自己也有难了,该是没有办法抄我发单...

孩子看似有些兴奋,问他们:“怕吗?”

“有你在,我们从来不会感到害怕!”

欣慰。

因为...这样的安全感他们有了。

今午,与老二通电话时,他说:“有你当我们的妈咪,我们很幸福...”

电话另一端的我,有点激动,但已学会了抑制自己的泪。

感谢...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自己能给他们最实在的安全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应老二的一句话:有你当我的大姐,我觉得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