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生命的韧力

大家都这么说,哪里下的功夫最多,哪里的成就就最多...

嗯...基本上应该是这样吧?!

看到自己网上的数字更动,心里的喜悦不是一般人能体会的,尤其是对网络白痴的我来说。

很庆幸自己一直以来都有一种想证明自己的能力给自己看的欲望。

对,是证明给自己看,不是给别人看。

当自己还是那个很小很小的我的时候,还算细心的我已经深深体会到现实的社会里,是没有任何一餐是可以让我们白吃的道理后,就立志了一定要倾自己所有的能力,去追寻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即便是自己当时真的什么都不懂,即便是自己当时呆头呆脑的不知道什么是什么...

那...应该是得追溯到念小一之前的我吧...

虽然当时年纪小,但...记忆永远抹不掉...

很封建的公公,总是毫不保留的把爱都给了大我两年的大哥,年纪小小的我,已经开始领会什么是受伤的感觉...

其实,当时真的很不喜欢大姑来家里小住。

每一次,是的,是每一次,她都会在我们开饭的时候讲述所有让我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掉泪的儿时事情...

她说公公不喜欢女孩子,女孩子不会读书,女孩子也不需要读太多书,两个躺在摇篮的小娃儿一起哭时,公公总是要大人先摇大哥,不摇我...饿的时候,也总是的餵了大哥才餵我

这一些陈年的往事,由当时大姑的嘴里说出来时的悲怜程度,噢~情节片断几可夺得悲情大奖...

想像一下...爱哭的我,加上一想到自己真的好像很可怜...

饭碗里,总是夹杂着没被大人发现到的带咸泪水...

幸好,妈妈一直都很疼我,也当然没听公公的。

不是不孝,也不是不尊。因为妈妈真的找不出任何理由来说服自己去忽略一个一出世就很乖的我(大人都这么说的)。

妈妈说,生我的时候,没有阵痛,也没有撕裂的感觉,很轻易的我就出来了...

很轻易?嗯...妈妈说,比起痛了她5天才生下的大哥,轻易多了。

后来...弟妹们陆续的出世,妈妈还是说我是最容易生出来的。

知道吗,小时候所掉的每一滴眼泪,我都很珍惜、很珍惜的告诉自己说这样的眼泪不应该要一直离不开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争气,女孩子是可以的,女孩子也是行的...乖巧听话的我当然也希望公公真的能够疼我,就像外公外婆,舅舅和阿姨都那么疼我一样...

第一年进学校,考了个第一名。成绩册上印着~品学兼优!

悲情的故事,自此被逼改写了...

公公接受我了,而且...疼我了...我偷偷的哭了,因为...

我是不是还没告诉你为什么希望公公真的也能够像他们一样的疼我?

因为...因为我想让他知道其实我一直一直都很爱他,只是我一直一直的接近不了他...

是这样的一个前因,奠定了我自此以后生命的韧力。

也许,大家一直都很担心看到我一直的在流泪,

然而...流下的眼泪也仅仅是代表我愈合不了的伤,还有...我的痛。

我的出世,没有给妈妈带来产痛,因为我知道我必须懂得疼惜她。

我的人生,即便是有泪,也会边走边摸索的让自己的生命过得很精彩。

让自己的人生不精彩,我会对不起妈妈,对不起我的孩子,对不起爱我和我爱的人...

当然,让自己的生命没有色彩,我...更加会对不起我自己...

1 則留言:

tamiya 提到...

封建的思想,总来伤害。我小时候,我也察觉伯伯叔叔们特别疼我多过堂姐妹们。。。但我很乖,不像他们那么调皮。

我出世的时候给我娘带来的痛苦可多了。。。现在真是要好好补偿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