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想哭。。。

心情最糟的一天。

今天...注定应该就是我的流泪天吧,我想。

早上与安子的IM, 鼻涕眼泪无法控制的就在电脑前边敲键盘边落下...嘿!这样的一个我,你受得了吗?对着电脑聊天也可以让我哭得好像就从此要跟大家诀别了...幸亏在电脑前流泪永远不会被人发现...

不知道为什么,话题聊到了身后事...

安子问我,如果我比她先走,是不是要她为我做些什么...

其实...生活中一直都会与孩子聊起这样的话题。我从来不会避忌,也从来不会有大家的观念说不要和孩子说些让孩子觉得没有安全感、不吉利的事...

人,终究是会走上这条路,何惧之有?怕的是永永远远的就没有办法和自己一直很疼爱的人相遇了...

如果这一天就在不日到来,孩子基本上已经知道我要他们帮我如何处理了。

我跟安子说,怎么样都可以,但是这样的遗愿她一定要遵守...

不要将我焚化,不要烧掉我...

食古不化的死脑筋!我承认了。

也许是那一次家翁的“夹金”事件,我对火葬的观念,就很直觉的认为那是很残忍、很残忍的。

我对自己手中从一盘已烧得近乎灰烬的骨灰里夹起一根小骨头,心,很痛,很痛。

曾几何时,还和他老人家聊个天南地北的...

整个火葬的进行,我的脑都在盘旋着过去他在世的种种...

每一次回去,我一定会上楼去坐在他的房门口陪他聊天。虽然他老人家一直和他家里的关系不好,我也被知会他老人家过去的种种,但其实自己也不想知道太多...对我而言,孝敬老人、长辈一直是我此生应该要奉行的,不管他是谁家的老人。

所以,我抗拒了火葬。即便是知道土葬,尸身也一样的会腐化,但...至少尸骨还在,真要散了,那也要好多好多年以后...

我跟安子强调,不用超度我,不用替我念经,就让我清清静静的离开人世间,就像我一直喜欢清清静静的逗留在人间一样...

我同样的抗拒佛曲。

妈妈的离开,我足足听了五天五夜,所以我一听到佛曲,我会很不自在,会很伤心、很难过。我会想起妈妈的离开,我会想起那一段最撕心的日子...

我一直相信有安子,我就能够了无挂碍的离开,至少我很确定她和LC会延续我的爱,延续我对两个可怜的孩子的爱。

这么的告诉安子,不是万能的钱对活着的人而言也许意义不大,但价值永远超过给死人,所以不需要为死去的我做无谓的花费。这是我一直一直都很反对做的事...

如果可以,就从我的手机里找出我那些做了记号的朋友,我一直一直很爱的朋友,通知他们说我走了,让他们在我仅有的那三五天里陪陪我,因为...我真的很不舍得离开我一直都很在意的他们...真的要说服我说有来世,就先得说服我相信来世也必然和他们会有缘分相遇,相知,相惜...

嘿!这...像不像交待遗言啊?

哈哈~可以这么说吧。有准备总是比没有准备的好。

心神不定的开了车出去,第一次,将自己的车给撞花了。

放心,放心,就撞破了讯号灯,还有...

第一次让自己开车去撞墙,呵~这...是配合一下自己今天的心情 ~ 不想活了!(剧情需要!)

整天下来,天!真的是不信邪的我也不由得要开始怀疑起来了...

SC又和我谈生命,HR做了见证,企图说服我顺服、信靠了必然得救...

我忘了告诉他们我的星座。

开始问自己了...

嘿,金牛座的我,到底要固执到什么时候,到底要“硬颈”到什么时候?

他们都说,一个人扛下所有的东西是不可能的,是很辛苦的,为什么不交托给上帝?

是啊,为什么我就是那么不顺服,为什么我就是不能交托我的一切给上帝?可能我担心上帝会辛苦吧。我自己扛好了。

他们越是认为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的,我就偏要证明为什么不。

事实证明,这八年来,我一个人也这么把孩子从幼儿园带大到中学了。

这期间,辛苦吗?当然。

但,很欣慰...很自豪。

因为在大家都认为我这个妈妈很残忍的时候,我训练他们独立了。

所以,他们在我不在或没有空的时候,不会只懂得煮Maggi面来吃,也不会只懂得煎蛋吃。他们已经在不需要我的情况下,煮我爱吃的蚝油茄子,酸辣鱼,sambal 虾,江鱼辣椒,炒油菜...

呃...我这残忍的妈妈在他们读小学的时候就把他们给训练上来了...

老大长得比我高了。开始想教他驾车了...

哈哈~很不像样的妈妈。对吗?

没关系。也许...大家的背景不同,所以...成全我吧,让我用自己的方式过生活。

有空时,就找个时间聊聊天,叙叙旧...

不需要都有同样的理念,因为...我永远是我,你永远是你,他永远是他。

请容大家有绝对的自由权。

你喝茶时,请让我开心的喝美禄;

我叫炒果条时,绝对乐意让你叫印度煎饼...

这样的生活,不好吗?

为什么一定要大家吃同样的东西,喝同样的饮料?

那...这世界有多乏味啊!

永远不要忽视一个女人的力量!

当...她从来没有对生活妥协的时候。

因为她永远相信她的能力。

想哭,仅仅是因为她找不到人倾诉...

想哭,也因为她找不到可以让她毫无顾虑的分担心里的委屈...

想哭,是很多时候因为她积压在心里的伤悲无人可以倾听...

想哭,绝对绝对不是她没有能力...

7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如果...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临...不管我在你的电话里有没有做记号,请安子在事先通知我...
还有...请允许我每天都想你。或许...让我在每个夜里,在特定的时间里,只有你的画面,你对皮皮说过的话...你和皮皮的回忆...


很想说...我...我...我...真得很不舍得。
T_T

月亮 提到...

我想你能和我说一声:再见。

tamiya 提到...

哭够了没啊?

天堂地狱一念间。要走出来,才能对人倾诉,才能分担委屈,才能开心啊。

不简单的你有能力单独拉拔孩子长大为什么就不能靠自己走出来?

Denise 提到...

皮皮,你没经过我的允许就一直在想我了,我看就不需要我允许了吧。但就不可以在夜里再sms我了哦。哈哈~

月亮,网上相交的这一段日子,当不知道自己在悲些什么的时候,我一定会去找你,所以...放心啦,再见一定不会漏了你...

Tamiya, 我想,需要向人诉说的时候,直觉上的认知很重要。

皮皮 提到...

为什么不可以在夜里给你发简讯?! (".)?
迷惑 ing...

Denise 提到...

皮皮,你应该得承认你是够sotong了。如果我走了,你就不需要sms我了,想我就行了。ok,要不然,简讯收不到还要让你付钱,很不好意思的咧...

皮皮 提到...

对!我就sotong~!哈~
可我早已习惯了...
给你传简讯,给你发留言,给你...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