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疑问?

其实,一直一直的...有个这样的疑问...

求学时期开始,很大很大的问号就不时的浮现在我脑海,尤其是当有人和我提起信仰的时候...

到底天底下的凡人,是不是就真不能靠自己的力量主宰一切,或者把自身的生活过好?

我不怕承认自己就是那么一个固执、或者是他们嘴里常爱说的~不顺服的女人。

下午,巧遇朋友MS,聊话的过程中,眼睛虽然注视着她,但很抱歉的脑海里就浮现了很多很多的问号。

呃...还是个很大很大的问号...

不知道是朋友说得太夸张了,还是我基本上已固执得不行了...

我并无意冒犯,只是一直的就对这样的话题产生很多的疑问...

到底...是人本身真的无法承担凡间的苦毒,还是...生活中真必须要有神来给于一定的力量才能把自己的路走得更好,更顺畅...

妹说,是我读太多书了,所以听不进前生来世...

不对。君不见很多高僧、传教士、神父都是饱读诗书的人吗?我其实也不过是个念完高中的毕业生而已。这样的毕业生,满街都是...

那...是我书读得太少咯?

也不对。

也那么一大堆对信仰很虔诚的人是连学校都没进过的...

噢~是该为自己的固执苦恼一下!

MS说,只有信靠,才会祝福满满...

我看一看右手无名指上的戒环...

那是妈妈生前一直戴着的。

很细、很不起眼的一个小戒环,妈妈离开后,我一直就这么戴了17年...

我知道,这个小指环一直承载着一股力量,一股让我站起来的力量。

即便是我的人生起了无可避免的变数,我知道妈妈的指环依然那么守护我,让我在眼泪中去学习接受,去学习成长...让我在无数害怕的日子里给我勇气...

因为这股力量,我必须让自己的人生走得很稳健。

所以...闲暇的时间我会让自己往书堆里钻,往大自然里泡...

因为我知道我在书里可以找到力量,在自然界里,我也一样可以找到力量,

唯独信仰,我找到的却是一大堆的问号...

不要急着怪我。

因为...怪责一个金牛座的女人本来就应该感到抱歉的...

3 則留言:

HaRmoniCa 提到...

我想所谓信仰
指的是正信
也就是对的道理
信仰来自于宗教
宗 指的是 人生的宗旨
教 指的是 生活的教育
每一个正信的宗教都是好的
我想 我们要学习的是它们的 真 善 美
用爱付出于有需要的人
用心学习生活的教育
有智慧的去分辨善与恶
那就是正确的信仰
祝福您每一天都过的踏实、有意义

匿名 提到...

当中,你提到了:“也那么一大堆对信仰很虔诚的人是连学校都没进过的...”
在我的印象当中,那应该是一些中年的安格,安蒂吧...
有时候,我也有些疑问。到底,他们是否真正明白宗教的意思。比如说,为什么会有这宗教?向神明朝拜是什么意思?!若不,他们是否一味地,冒昧地去随从前人所给的指示?还是一味地去迷信......?

个人认为,宗教,信仰不能一味地“沉迷”。必须了解当中的道理。当然,有时那是一种心灵的依靠。也或许,那是一种尊重。
所以我看见啥神都拜一拜。(开始sotong了...)@_@?!

tamiya 提到...

楼上的应该也是慈济人吧,把我要说的都说了。信仰只是扮演指引的角色,和支撑的力量。要信而不迷,而不要迷而不信。

呵,原来你是金牛座的哦,怪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