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感慨...

昨晚,在半夜中惊醒。

黑暗中,开始很害怕的等待天亮。

呃...没发生什么特别事。只是...从小就想象力特别丰富的我,怕黑,也怕暗。

初中一那一年被一位学长“骗”去看了那么一场“凶榜”,那一晚,是同学的父亲载我们回家。不巧的是,他父亲车里的车速表也是和“凶榜”里的鬼车一样,是青色的,整晚的车程..我猛盯着他父亲看...

为什么?噢~就深怕自己也会坐上...

哇...!!! 其实,我当时已做好万全的心里准备,只要他的脸一变,我就即刻跳车...

哈~超级幼稚、超级无聊的我,对吧?

我想,应该就是小时候被阿姨那暗暗的房间,还有她藏在床底下的那一箱《中国民间故事》吓坏的...

自“凶榜”以后,我就很自律的从此不看恐怖片,也不碰类似的书本。

只是...昨晚...不知道为什么会梦见我刚去世的同学...

也许...是上个星期去吊唁,情绪依然没有踏定下来。

有点失措,在接获他忽然去世的消息。当时,自己一个人在前往古来的高路上,雨下得很大。心,好痛。

那不久前,还和他一起在学校的食堂上聊近况,离开时,他还频频要我有空多回去...那一幕,依然清晰...

TS知道我要自己一个人驾夜车去吊唁,担心的问我行吗...

惯了。不管白天或黑夜,自己一个人驾车的日子显然是那么的无可奈何了。

起程时,已是晚上8点了。

没带孩子去。因为第二天要上课,我知道我一定会很迟才回来...

一路上,想的尽是求学时候的画面。依然单身的他,每一次总是爱连名带姓的叫我...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心情...一直都很沉重...生命...何其脆弱...

途中,特意的转回老家的小路,一时感慨万千...

来到他灵前,端详他的照片,我没有想要哭的冲动,但...很难过, 很不舍。给他上了香,我走向他的灵柩,想瞻仰他最后一面。TS一把就把我拉走...

他说已经盖棺了...

傻傻的我被他拉去同学群中...

和老同学重聚,没想到是在这样的一个场合。

该走的时间,几个以前常混在一起的男童军要我一起去喝茶叙叙旧。看看时间,凌晨12点多了,想想,这一别又不知道要何时才能聚首,所以...没有拒绝...

啊~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感受?对一个不是很开心的我来说...

求学时就一直很关心我的BH问我过得还好吗,幸不幸福?老公疼不疼我...

我回答他说:“谢谢你以前一直买糖给我吃...”

呵~没错。就是他一直买糖给我,然后让我在上课时...“偷吃糖”...

他又说:“这么迟了,这么远的路途为什么一个人下来..., 为什么不叫老公一起下来? 一个女人驾夜车很危险的...,你会驾车哦? 你什么时候会开车的...”

吼~一连串的问题...我只答他说:“ 我不一个人下来怎么能证明给你看我会驾车啊?”

“也不需要这样的时候证明啊,太危险了。我不放心...”

发现自己回的尽是一大堆废话,为的只是不想“曾经”关心过我的他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

TS这个时候忽然对我说其实我还是可以看到YJ的遗容的...

呃???

啊~是呀,笨呆了,我怎么那么容易就被骗了。

他继说:“你那么胆小,YJ 的遗容不是很好看,嘴角都被插管插伤了...所以不让你看...你这个人, 看了一定会哭...”

SH继说:“对啦,你看了肯定很心痛,还是保持他留给你那美好的形象...”

我知道自己感动了,眼前曾几何时还那么爱玩爱闹的同学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成熟,那么窝心,那么体贴了...

想起当年一起策划、主办露营活动时的情景,忽然...好怀念...好怀念...

SH说:“回家的路上要小心驾驶,不要开得太快,到了给个电话...”

“不用了啦,我开车很慢的,回到家恐怕是凌晨两三点了,你们还是早点睡吧。”

“你在说什么啦? 我们哪儿会放心睡...”

啊~好像好久好久都没有人对我说 ~ 到了打个电话来...

也好久好久没有人追问我 ~ 到家了没有...

路上,都陆续接到他们各自打来的电话,都问我~“ 到家了吗...

这一晚,忽然...觉得自己...好幸福...

4 則留言:

Eldora 提到...

有这么贴心的朋友
你真得很幸福

tamiya 提到...

不要一直以为身边的人都不关心你,其实你已经很幸福咯。
朋友走了,要祝福他。一直的牵挂,会让他走得不安心的。

Denise 提到...

不温柔の雨~谢谢有温柔的你来探我...

tamiya, 也许我真的幸福到没有察觉自己原来很幸福,谢谢你的提醒...感谢你再次的来探我,我想,这也是我的幸福,是吧?

tamiya 提到...

当在幸福中的时候,全世界只有我和你,忽略了身边的人;当悲伤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曾经那么的忽略了身边在乎自己的人。

所以,学会放手,用心体会,你会得到更多的。。。这是一门大学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