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渴望。安全感

坐上我的车的人,总爱问我挂着的小玩意儿~可爱的小树熊。

不是我以为自己还小,而是...

嗯...其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这些可爱的小树熊。

我想,就在那一段我完完全全失去安全感的时候吧。

也许,是因为没有安全感...

也许,也是因为曾经的恐惧...

也许,是因为...

也许,也只是很单纯的喜欢它的单纯, 还有它那种慵懒、不理、不睬、不忧、不虑的生活态度...

每一次,看着它们那种四肢环抱的姿势,我真的但愿能像它们一样。

像它们一样可以抱着一棵能给于它们无比的力量和给于它们无穷安全感的大树,

快乐时,可以很满足的抱着能给于安全感的大树;

不快乐时,不开心时,也可以有大树让它们抓得紧紧的...

还有,那不理世间繁杂事的态度, 那种有树万事足的精神...

我在渴望的,其实是妈妈离开后,就一直再也不曾有过的安全感...

那感觉是孤单的,是寂寞的,是恐惧的...

所以...车上挂着的是我给自己的一点慰籍。

因为...我在它们身上找到了幻想中的安全感。

单单、纯纯的。

伴着我,在我人生的每一个旅途...

2 則留言:

tamiya 提到...

要坚强,虽然有时候内心深处也渴望有那份慰籍。。。
我也好想有个人来抱抱依靠一下。。。

Denise 提到...

tamiya, 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