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不可能

这几天,发现老大和老二在我没什么注意的情况下,好像又悄悄的长大了不少。

心,一阵的矛盾。

欣慰,孩子到底是长大了。

无限的唏嘘,孩子是这样长大的。

今天,载老大去上课时,该是无聊吧,我想。

我又问些很废的问题了。

总在问题的前端加了一句~“如果...”

“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碰到你爸,你会如何?”

“不可能。”

“我是说如果...”

“都说不可能了,又怎么会有如果呢?”

“如果碰到了,他说要回我们家,你又会如何?”

“不可能。”

“我是说如果。如果他说只是回来看看...”

“都说不可能了。”

“我假设那可能性的存在。”

“不会的。他都不知道我们住哪里。而且,我们搬了这么多次家,就是不想让他知道我们住在哪里...”

也对。

搬了那么多次家。没让任何人知道我们的落脚处,包括家里的任何一个人。

原因,不需要别人体谅。

所经历的,只有我们三母子最清楚。

走过的那么一大段岁月,在我们母子的心灵深处,其实已烙下永不磨灭的记忆。

所以,我从来不会理会别人说我孤僻,说我骄傲。

一句话,不要试图来打听我住在哪里。

因为基本上,这不是很重要。

如果说我立场硬,那是因为所有的前因,逼使我必须在我的后果立下容不得我心软的立场。

只有这样,我之前所掉的泪才不会白流。

只有这样,我曾经的惧怕与恨才深具意义。

真的不想一个轻易的妥协,让我所有的过去都变得如此的枉然...

3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Denise:"如果...如果有天你忙得忘了我怎办?"
皮皮:"不可能的。"
Denise: "我是说如果...假设~"
皮皮:"没有如果,只有阿伯打死老婆...(福建话-->英语)"

呵呵...
我又来捣蛋~!=p

tamiya 提到...

我想,不要把怨恨灌输给下一代。要教孩子学会宽恕和原谅。。。
有爸爸,真好,我一直都这么认为。

海岛游鱼 提到...

你的内心一直挥散不去,苦了自己亦影响孩子的思维,何必作茧自缚呢?

你可以记着曾伤害你的人,却没必要让它影响你和孩子的一生。难道他会内疚后悔吗?你的固执太多余了!学会放下吧。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