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疑问。感叹。

傍晚,带父亲去吃晚餐。

父亲...

唉...

生活,无可避免的总是一直在折腾着每一个人。

当然,过程中,尤其是自己一直都必须独个儿面对生活,挑起所有的责任、负担、压力,以为...自己的脑袋已是零承载了...

然而,很多事物依然如影随形,尤其...是父亲的影子...

不管自己是忙着,是闲着...

因为没有了妈妈,父亲一直是我放不下的。

一直都很内向,很孤僻的父亲,让我一直无法不担心他...

载他出来时,顺到家里看看,该说什么?无奈...

我...真的一点都不能做什么...

几年前,答应了自己,理不得、理不着的事情,我绝不能少理,而是...完全不可以理!

当然,也一直这么灌输父亲~不理、不看、不说、不气。

只是...父亲一直都让我失望...

也许,我是该体谅一个为人父亲的心态。

父亲一直都在等待孩子们与他共餐,但是...他知道他必须落寞...

大哥来了一会儿, 问了我些事情,然后走了。

四弟生病,瘫在家里。

小弟回来拿了水,拿了衣服,载了老婆,也走了。

真的,真的很希望有一天会听到父亲兴奋无比的对我说,他的孩子带他出去走走,吃东西了...

我可以想象得到那一定会比我这个女儿带他出去吃开心了好多倍好多倍...

每一次,放下了身边的事物带他去走走,吃吃东西,只希望父亲会开心的珍惜他当下的每一刻,但是...我知道我必须说服自己...释然...

大家都在忙,显然的...我是“最不忙”的一个。

因为...我不需要“做工”,因为...我可以随传随到,因为...我每天都在路上“奔驰”...

大哥那天晚上问我是不是在放账,我差一点就从嘛嘛挡的椅子滚跌下来...

我好生疑问的问他,“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 你看到我放账?还是...谁告诉你我在放账?或者...我看起来像放账的大姐头?”

大哥正经八百的继说,“不然这几年,你是怎么熬过的?而且,你可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有新车驾...”

嗯!问得好!之前家里八个兄弟姐妹就我一个人买了车,而且...是在没有人预料的情况下买了车...好,好问题,下一回的文章,自有分晓(要记得锁定唷)

当然,也问得巧!

巧的是时间刚刚好。

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终于被问起我是怎么渡过的...

我是怎么渡过这几年的?呵~ 其实...这是一个我一早就一直期待有人问起的问题...

但是...始终没有人问起我...

有时候,我会自问,我真的是那么行吗?为什么都没有人问我,为什么都没有人问我我可以吗?为什么都没有人问我我有问题吗?为什么也没有人问我需要帮忙吗?

那一次会失态的崩溃泪流,只因为一个陌生人,嗯,就是一个我不认识的陌生人,竟然可以把我读出来,她的一句~老天会知道...让我无法再继续的自我防护,我让自己的眼泪决堤了...

静下来时,我会重新评估自己。

除了性格和说话口气有时侯会“男人”或者“大姐头”一些,基本上,我也还可以算得上是柔情似水的女人...

然而我也知道我是可以独立处理事情,我知道我可以不给人问起我可以吗,(虽然我一直希望有人会关心我), 如果你要这么认为我是情势所逼,那...斗胆了,是不是情势所逼,我知道我都可以处理得很好...

对大哥丢给我的这一个疑问句,我想...我别无选择,感叹句似乎是我最贴切的表达...

1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0_0!!大姐可以是大姐头!但绝不会放账!我不会相信的....!>.<

这几年来...你一定在困苦中,熬过。
在泪痕中,熬过...
也许,也在困境中,硬要学会坚强,熬过...

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