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亲节快乐

昨晚,应该是身体不舒服吧。

才喝了半罐的酒,就开始觉得不大对劲了...

头忽然很痛,心也跳得很快,全身的血管好像要暴崩似的...

不理它。

累死了,只想借着酒精的作用,昏昏沉沉的睡去...

这两三晚,都睡得不好。(嘿,其实每晚都睡得不好!)

脑子里一直都在想东西。

你可以说是我又胡思乱想,但其实真的是胡思乱想吗?又不尽然...

下午,跟M一起膝地而坐,面对面,她和我诉说了她的心事...在她的泪眼中,我没让她察觉到我的深呼吸,她竟然问我,为什么我会跟着她落泪...

噢~该杀的!

我...一边听,一边在脑海里盘旋着所有的事情...

我没有不用心,相反的,我用心的听她诉说着她的每一句...

过后和Nr吃晚餐时,她问我为什么我身边会那么多朋友,而且都好像很喜欢和我谈心...(因为...这一顿晚餐,她也和我谈了很多...)

为什么?不知道。

也许,因为我知道我希望、需要有一个怎样的倾吐对像,所以...潜意识里,我俨然的变成了那个可以让人倾诉心声的角色。

她看到了我在楼上和M聊了很久。也看到了我和那个她觉得很骄傲的Datin谈得起劲...

刚认识的 NC 说我像极了女强人,Ar 在 Nr 面前说我很ganas, 是个chili padi, 驾车凶极了...

我叫她小心她的形容词...

她却不罢休的把我在雨夜里独个儿驾车去我没去过的地方找她...

哈~是真的没去过那个地方。

她以为我和她开玩笑,我却是真的拿了地址就去她的家按了门铃...

呵~ 我就是喜欢这样挑战自己。

那一夜,她很不放心的坚持要他老公送我...

你说呢?你不会不了解我的。

那一个雨夜,我的车很快的就消失在她和她老公的面前...

想知道我又是给Nr 怎样的印象吗?

她说...我是个很soft的人...很斯文...很温柔...(哈哈哈,这样都能瞒到她。)

只是...若碰触到了我的底线...我会是个翻桌子,砸场子的女人...(这女人...还真是在研究我...)

不行不行,怎么这阵子,她们都对我那么有兴趣?

那...我这个千变女郎不是很快就现形了???

要镇定!要镇定!

他们是怎么也不会想到在他们面前强如虎的女人,在在的在人前给以别人倾诉心事,给于安慰,给以爱的女人,回到家里简直就是只气若游丝的受伤小羊...

他们都不知道我其实也是个伤得很重,伤得必需有人安慰,有人鼓励,有人加油,有人疼,有人爱的女人...

无所谓。

为自己加油吧!

早上在书房里看到一朵康乃馨,一张 I LOVE YOU , MAMA 的卡片,有感动,有欣慰...

感动的是...孩子竟然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的准备了这一些,而且...而且...昨晚是我最后一个离开书房,今早,也是我第一个起身,难道...他们是在半夜...

欣慰孩子是真的长大了...

老二跑来抱着我,哭了...

追问他,他说:“对不起,妈咪,有时侯我们不听话,让你生气...没有体谅你...对不起, 你辛苦了...”

这两个孩子,唉~

一直以来,除了不能给于他们一个完整的家和他们从小就失去的父爱,我想...基本上,我都完成了一个做妈妈应该有的责任...

或许,在别人眼里,我是个很奇怪的妈妈,但其实...孩子都能在生活中给于我满意的表现...我所注重与强调的人品、行为、礼貌、待人接物,大致上不会与我的要求有太大的差异...

呃...我是个要求品行多过于学业的妈妈,所以...基本上,是个奇怪的妈妈...

当然,奇怪的妈妈也是会想念自己的妈妈,看到每个人可以带着妈妈去吃吃东西,逛逛街,抱抱她...
好羡慕...也好想哭...

今天看了星洲日报的副刊,都是关于母亲的文章,很感动...

从小就在小地方长大的我,从来没有听过母亲节这个名词,学校也压根儿没有让我们知道这世界上有一个叫母亲节的节日...

后来...终于知道了“母亲节”,就只有那么一年,那么一个机会,送了妈妈一朵康乃馨...

第二年,母亲走了...

那一年的母亲节,我无所适从。

因为...手中很多的康乃馨和小卡,我一份都无法送出去给最疼我的妈妈,礼物都是在为别人准备...

顾客很多,都要求我为他们准备礼物,写感谢词...

我...都一一的为他们完成了他们要向他们的母亲表达的爱...

为什么?为什么我自己却没有办法替自己完成一个这么简单的任务...

妈妈走了这么多年,当听到别人提起他们的妈妈,泪,有时侯还是不能自控...

母亲节的今天,就让我在这里向孤伶可怜,一个人在黄土下的妈妈说声 ~

“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我...好想你...,我知道你一定会为也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加油的。是吗?你一定不要忘了为我加油,因为很多时侯我会软弱,会疲惫,会受伤,会委屈,会哭泣...还有很多时侯...真的想放弃,想不玩了...”

嗯...我知道这些年来,都是你在默默的看顾我,支持我...

今天的我,不算成功。

但...

我成绩单上的成绩都一直一直的在进步...

曾经的失误,曾经的挫败,曾经的跌跤...

我...不会让它重现。

绝对不会!

所以即便是在家像只受伤的小羊,出了门,是伪装也好,是掩饰也好,都一定会把伤收在甲壳里...

没有人可以碰,也没有人可以掀...

祝福我...好吗?

1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嗯!满满的祝福,给你~!=)

你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