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老大的生日


5月25日,老大的生日。

14岁了。

出门前,寄了封电邮给他,祝他生日快乐...

岁月...何其催人...

14年前还是个小娃儿,才不过一眨眼...

眼前的他已是个青少年了...

那一年,怀了他,知道自己对他从此有了责任,有了使命。

怀他的初期,很严重的害喜。

我在忙碌中不觉的撑了过去...

不知道是自己的性格如此,抑或是我必须如此,我依然开着车到处做生意。清楚的记得,离预产前两个星期,我人还在吉隆坡的凤凰广场...呵~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因为顾客对我的心疼,让我永记在心...

25号的凌晨,肚子开始痛了...

产前的阵痛,我想只有女人,而且是生过孩子的女人才有办法深深的体会...

不怕让你知道,我哭了...

其实...我一直都很怕痛的,哪怕是要抽我一点血,我都会手脚发冷...

更何况那产前的阵痛...

一个人躺在产床上,除了扭抓那白色的床单,流泪,我好像什么都不能做了...

忘了那位护士当时在做什么,一点同理心都没有, 连一句鼓励或安慰的话都那么吝啬...

看到偶而会进来看看我的医生进来,全身的神经才稍有舒缓...他总会一边检查,一边很体贴的对我说~要当妈妈了,要勇敢,要坚强哦...

我无法招架别人对我的关心与体贴,更何况那还包括了鼓励与加油...

泪,因为感动,流下了...

那一天的阵痛,就像是折腾了我一个世纪般...

晚上,9.30pm...

我...顺利的当上妈妈了...

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忍不住的...哭了...

3.5公斤,这个胖小娃,从来不选时间,喜欢就在我肚子里拳打脚踢的小宝贝知道为什么我让他继续练跆拳的原因了吧?! 呵~不想埋没他的才华咯终于正式的来家里凑热闹了...

坐月子的那个月,我没有让自己好好休息...

家里没有大人,没有任何经验的我只能够以“爱”来克服所面对的问题...

后来...后来...

后来我让他们在没有父爱中长大...

这一段期间,没有人知道我一路上的挣扎。

日子显然并没有因为任何原因而为我停留...

心情,总是起伏的...

昨晚,我们三母子出去吃晚餐,算是为他庆祝。

很开心。

其实,我们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有说,有笑,有抬扛,有挖苦,有幽默...

哈~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朋友都说做妈妈的一定要跟着孩子追看同样的节目,要认识他们的偶像,听懂他们的语言...

我却是一直都用着朋友都不能苟同的方式...

送了一份小礼物给他,这是两个星期前就替他准备的...他用双手接过,眼里有些些的泪水...

一直都比较内向,不善表达的他,意外的起身给了我一个拥抱,然后在我脸颊上亲了一下说~“谢谢你,妈咪...”

我的泪,是在心里哽咽的...

独个儿走过的路,也许有伤,也许有泪,

然而看到孩子能够乖巧懂事,健康的成长,即便是曾经有过的坎坷与伤痛,

忽然...都觉得无所谓了...

2 則留言:

枫 提到...

迟来的祝福,替我向老大说句生日快乐~!=)

tamiya 提到...

伟大的妈妈,父母恩重难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