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生日感触

天!那么一晃,就四天过去了...

时间,真的是快得让人觉得有点心惊。

这几天,过得有点糊里糊涂。

总是一直在追赶时间,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只知道必需让自己忙。

人生,有时真的很无奈。

说了,不想了。

不要不开心了,然而...很多事情却未必能顺从人心。

朋友的几则短讯,我没有理会。

我变了。

变得没有知觉,没有愧疚心。

心...被伤害的程度深了,这是必然的结果吧,我想。

两天前的生日,收了不少的简讯。

有预知的,有意外的。

坦白说,从来没有对自己的生日重视过。

因为我没有想过要特别的渡过。

我不觉得我需要庆祝这样一个让母亲辛苦受难的日子...

但妈妈总是对我说,8个孩子当中,她生我是最容易的...

尽管如此,我知道妈妈还是要把我怀胎十月,还是要经历那种痛...

记得念书的时侯,妈妈总是爱对我说我真了不起,我的生日连学校都要停课一天然后全校师生同欢庆...

呵~ 我的妈妈,一直对我在这一天生日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当年...呵...当年,年纪小的时侯,我的志愿...呵~不好意思,我竟然想当老师...

妈妈也一直对我的志愿觉得很骄傲...

高中三的那一年,我被妈妈弄哭了...

妈妈竟然可以让我感动得站在房里哭了很久...

那一年,也是我这一生最难忘的生日...

还记得...那一年放了学,很习惯的就上楼到自己的房间去。

可是,才一到房门口,就看到房门被锁上了...

我心里其实有点生气,我不知道房门为什么无端端的会被锁上...

我跑下楼问妈妈,妈妈却还反问我为什么把门给锁上了,问得我开始糊涂了...

算了,不想知道原因了。因为那一天的心情其实不是很好,虽然学校在庆祝教师节。

打开房门,我呆了...

书桌上摆满了整桌子的食物,都是我爱吃的...

还有...一个蛋糕...

然后...礼物上面还有一个红包,一张我收藏的书签...妈妈竟然在我的书签上写着...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不行了, 我把持不住了...

一桌子的食物,都是妈妈的爱,妈妈的疼, 妈妈的祝福...

第二年,生日的时侯,妈妈竟然托朋友拿了一张生日卡,一封写了她对我满满的爱的信给在新加坡的我...

妈妈走了之后,我没让自己过生日。

从来不让他们买蛋糕给我。

所以这以后的生日都是平淡的过去...

一直到我跌倒了,受伤了,我才猛然的开始在意起自己的生日...

嗯...开始在意了,开始知道自己要在意自己了...

措手不及的,我伤了,痛了。

那一年被无情的推下悬崖的时侯,来不及反应发生什么事的时侯,我看到了残忍,感受到了无情...
撕裂的心从此不能愈合...即便是我让大家以为我没事了...

牵着的两个小孩,受了不少的苦...

我一直一直的都不让家人知道。

有没有听说过,伤得越深,挫得越勇。

2004的这一年生日,我让自己买了一辆车。拿车的那一天,我哭了。

孩子当时在上课。

我没有让家里的任何一个人知道我买车。

不知道为什么。

只知道,从此以后的我会自己为自己作任何的决定。

或许,那时候已不自觉的将自己封闭起来了...

意愿很强。

我要重拾我所失去的。

因为...那都是我曾经的努力。

不要跟我说那都是身外物,那不是。

那是我的用心,我的理想,我的精神...

在车里哭,是因为我找不到人和我分享...

分享我再战的成果...

那个时候,狠狠的这么告诉自己,让自己输,我会看不起我自己...

今年的生日,我问自己...是不是有些什么期待...

有, 都在心中。

对的,都选择放在心中...

因为所有的梦都要自己去追逐...

这些日子,也都一直让自己过得开心,至少...不多想。

问了自己,自己是不是个幸福的女人?

是吧。

周遭还是有爱我的朋友...

枫的电话传来了她吹奏的曲子,我拿着电话在车里哭了起来...

朋友赶在最后的两个小时,陪我在星空下渡过...

那一晚的夜空,不晓得为什么繁星点点,好想好想就此躺下,然后听着海浪的声音,吹着海风,欣赏着这样的一个星空...

只是...我没有这么做,因为...我不想让朋友看到我流泪...

这一夜,我很珍惜,很感动。

但,也很担心,很抱歉。

担心朋友会累,会没有精神。

抱歉他为了给我一个难忘的生日,开了车带我去我最爱的海边。

感动...感动他给于我的真,他的关怀,他的诚意...

当然,我更是珍惜,因为...第二次对我来说太渺茫了...

知道吗?这一夜,我很开心...

但是,我也哭了。

因为想到自己曾经那么残忍的对待自己...

极短的时间,回忆快速倒带...

我在朋友下车上厕所时,想起了那一段常拿叉子刺伤自己,撞头,捏自己,掌自己耳光,把自己弄得全身都是瘀伤,还想过要开车去撞毁...

朋友回来时,我压抑着,不想回答他...

因为...我在压抑我的眼泪。

只是...我失败了...

真的不知道有没有把朋友吓着,也不知道有没有扫朋友的兴...

无论如何,都衷心的感谢他,

感谢他陪我渡过了我最后两个小时的生日。

4 則留言:

皮皮 提到...

你要更加爱惜自己哦!
过去的事,就当作是种警惕。
别让那些事再发生。
要不然,这会让爱你的我们,心疼。=)

= = 提到...

好感动。。尤其是你妈妈故意给你的惊喜。。

海岛游鱼 提到...

其实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来看,我们不仅是庆祝母难日,却是在为她庆祝得来不易的小孩。又或者这么想,孩子生日时,您是否因为两个乖巧的孩子而感到欣慰,那不是很值得庆祝吗?凡是往好的方向去思考吧,您把自己捆在过于狭隘的思考空间了....

月亮 提到...

我的祝福迟到了。呵呵呵

迟来的祝福:祝愿你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