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等不到...

开车回途中,眼睛酸酸倦倦的...炎热的太阳下,很辛苦...

也许是昨晚不能自控的...又哭了...

因为...

唉~又把枕头给弄湿了...

迷糊中,梦见了妈妈。

嗯...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

就像妈妈在世的时侯,尚不懂得驾车的我,会“偷偷”的带妈妈出去玩...

一直不能理解当时会驾车的大哥为什么不喜欢载我们出去玩,是受了父亲的影响吧?不知道。
总觉得父亲和大哥就是不喜欢做“这样”的事情...他们的思想一直都是那么的传统,只喜欢女人呆在家里...

我知道妈妈是寂寞的,我知道妈妈其实也很想出去走走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气...

怪我吧...那时候不懂得驾车...

否则...她也可以像父亲现在这样享受着让我载他去兜风,去吃东西,去看风景...偶而心血来潮时可以疯狂的北上到槟城,正经一些的时侯可以忽然南下到新加坡...

是我当年太听话了吗?是吧。

父亲总是不准我们学驾车,也不喜欢女孩子家太过“野”...

“离家”之前的我,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乖孩子...

但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当时的我不愿意拿家里的钱来学车...

所以这样的“错过”,让我对妈妈一直有着深深的歉意...

我无法忘记妈妈离开那一天和我的最后一通电话,我兴奋的告诉妈妈说:“妈,等你回来,我载你去马六甲玩...” 和我一样开通的妈妈虽然知道我开始“偷驾车”...但仍然很开心的说:“你懂路咩?”

知我的妈妈虽然这么的问,但听得出语气里有着对我满满的信心...

从小,妈妈就一直很信任我的能力与自律,所以每一次的露营活动,妈妈没有一次说不,恨得妹妹们老说妈妈很偏心...

我知道妈妈没有偏心...只是因为我一直都让妈妈很放心...

我知道一旦我会开车,妈妈就肯定有很多机会和我到处乱逛了...

可是...我...没有等到妈妈...

妈妈第一次对我那么狠心...妈妈第一次对我食言...妈妈竟然没有承诺她和我的约定...

妈妈说过她迫不及待的要回来和我分享所有的趣事...

但是...她没有...

我吓傻了...

我当时真的无法接受人的生命可以如此的脆弱到极点...

所以...从此以后,我害怕约定...

我害怕承诺...

我害怕等待...

我...真的真的很害怕...

我宁愿选择相信当下,然后选择珍惜当下...

只有当下...我才有足够的信心把握住我的爱...

只有当下...我才有足够的信心感受到真实的感觉...

只有当下...我才有足够的信心感觉到我是幸福的...

未来...对我来说太遥远了...

因为我几乎不敢让时间来证明...

请不要怪我太悲观...

也请不要怪我太极端...

我想...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心疼我吧,如果你愿意的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