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小心就是了...

昨天,收到了这么一封让我心情莫名的被影响的电邮。

老二看了也很火大...要我不必加以理会...

当然,我也想这么做。

但最终我还是回应了。

只是字里行间,是冷漠的。

老二在旁唠叨着。

他说人善总是会被人欺的...

呵~不错吧?! 我调教出来的孩子...

他没有说错。

我也没有灌输错误的观念。

受伤后的我一直都是带着很“务实”的理念过生活。

也许,那在别人眼中会是一种“偏激”,但对我来说,认清事实,不自欺欺人的偏要把明明不好的东西强说成是好的才是最实际的。

我想,这一回再遇到蔡博士的话,他肯定会对我改观,他肯定不会再问我~“你是独中生吗?”

因为他曾经的这一句话,我让自己反复的思考,思考这一句很简单但却令我觉得它背后深具意义的一句话...

感谢他,我悟懂了。

在我用了多少驾车,睡觉、吃饭、冲凉、上厕所的时间...

原来,这些年来我都一直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很“独中”,所以...

但,也庆幸自己曾是独中生,要不然我应该不懂得用了不到20个字的句子表达了我的失望与心痛, 冷冷的...

老二找不到理由我必须回应,我却让老二知道那是责任, 因为那背后有爱。

对,爱是需要付出责任,也需要负起责任...

即便是伤了,痛了,血...也开始淌了...

一直很相信这一句话,有爱...就有痛...

不爱,就不会痛了。

能吗?不能,也不允许。

小心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