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雨天。悲郁。

又是另一个冷冷、下着雨的星期天...

这算不算是一种配合...还是它只是一种顺应?!

天...它应该是知道我无论如何都一直是个开心不起来的女人...

不需要原因,不需要理由,不需要因为发生什么事...

昨晚的酒,贴心的陪了我,渡过了我一整晚的不开心...

今早,和孩子在海边吃早餐。

很简单,很传统的马来早餐,在淳朴的甘榜里,显得格外的丰富...

我们喜欢在这里吃早餐。因为这里不会遇到熟悉的人,不需要打交道,只管静静的享受我们的teh tarik, 享受我们的nasi lemak, 享受我们的kuih keria...

偶而巧遇村长,他准会拉张椅子坐下来,然后和我聊起来...

吃完早餐,嘿,猜我们做什么啦?

采红毛丹!

哈~不像话的妈妈,带着孩子做了人们眼里“不像话”的行为...

别误会,我们没有“偷采”,是那位长得挺帅的Pakcik叫我们采的,我想该是因为他家两棵红毛丹的“盛产”,还是...因为我们都已经熟络了...

不理会原因。我只知道我和马来人挺好的。

昨天终于“正式”认识的B说,他一直以为我是马来人...

哈~有趣!

问他:“怎嘛?我长得很像马来人咩?”

他说:“不是啦。我只是奇怪你为甚么一直和马来人混在一起,和印度人的感情也很好,就是很少看到你和华人说话...”

“哦?是吗?”

“是啦。而且没有听过你说华语咧!”

“那你觉得现在我和你说的华语还可以吧?”

随即,我马上小声的和他说,我比较喜欢结交友族朋友...

“那...你会交我这个华人朋友吗?” 超可爱的他问了我这样的一个问题...

哈~其实我们几乎每天都碰面的,就是不曾打过招呼...,呵 ~ 因为他不曾“正眼”看过我。今天,他终于“抖出” “真相”了...

原来我在他眼里很serious, 很认真,很凶,很严肃...

他唯一看到我笑的时侯是和 Mimi, Yatie, Atie, Nick, Umi, Zt, Jeff, Vj...噢!够了够了...细想一下,原来...我也真的是和他们混在一起才会比较开心...

当然,那肯定包括了我的菲律宾朋友SW...

回家的路上,雨还是纷飞的下着...

我的心情还是一直没有好转过来...

郁郁的...我超慢的开着车,听着歌,想着一些事情...

最后,思绪忽然与“信任” 连线 ...

信任?

自己好像已经完全失去了信任的能力...

我也好像失去了信任的勇气...

是我根本没有了信任的能力?抑或是我没有了信任的勇气?还是...是我已经完全不让自己有机会去信任...

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若干年前,和大伙儿玩了几个游戏。

你知道我一直都是爱挑战的。

我玩遍了所有的游戏,也竭尽所能的完成了所有的挑战,就是唯独“信任”这一环游戏,我投降了,我弃权了。

我努力的说服自己去尝试,也努力的说服自己去克服,但是...我都失败了...

友伴们“好心”与“用心”的鼓励,始终都无法让我鼓起勇气尝试第三次。不,应该说,我根本不愿意让自己接受“信任”的勇气...

很简单的一个游戏,只需要将自己的身体全然放松,然后从两张迭起的椅子高度,后仰而下,让站在身后的六个友伴们连起的手将我们托住...

看大家似乎都能很轻松的一仰而下的被友伴们托撑着...

唯独我...没有。

我拒绝了这样的一个动作。

坦白说,我是害怕的。

我是恐惧的。

我当下唯一能够想到的只是我仰下的那一刻,他们也许会故意或无意的松开手...

或许他们也真的会“有心”的想把我托撑着...只是...他们或许会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担心他们的“力量”,我担心他们的手扣的不够紧,不够牢...

甚至...我担心他们会忽然的,没有任何原因的,无缘无故的就把手松开了...,然后在事后给我无尽的理由与解释...

抱歉了。

或许...我的怀疑会让你们觉得受伤...

但是...

请你们原谅我...

因为...

就因为自己曾经对人有过的信任,我让自己跌得几乎一命呜呼,

不轻言放弃的我,带着满身满心的伤,努力的挣扎着想要让自己回复元气的时侯,才发现原来伤自己最深的是那让自己久久都一直不愿意接受、不敢接受,却不得不接受的心痛事实...

如果我说那对我来说算是一种万劫不复的伤害,你会认为我太夸张吗?

不会。

一点都不会。

也许...在你眼中,我一直都是这么的固执,这么的野蛮,这么的不识好歹,

那就是吧。

是与否,对与错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的重要,

重要的是,我必须小心的保护自己这颗已经受了伤的心,

重要的是,我可以让自己有勇气的继续往前走。

如果...你认为我是脆弱到了极点,或是无药可救的话,

那...我真的也必须很无可奈何的...都承认了。

我甚至必须很无可奈何的承认我会对很多事情的故意逃避,我甚至也必须很无可奈何的承认我不想去面对...

但是...你必须确保你了解了所有的事实,要不然...那对我而言着实是极为不公平的,对我也会是一种残忍的伤害...

从来, 就没有人愿意认真的,用心的来探索我的内心世界,也从来没有人仔细的听我说话...大家都那么铁证的认为是我自己把心锁住了...

真的是这样吗?

如果你认为是,那就是吧。

不知道你能不能苟同我这样的一个看法:~

自杀轻身的人往往在理智的人眼里是极度的不理智的。

但是,理智的你们可曾想过...理智的人很多时侯会在“不理智”的人想在“不理智”的时侯做“不理智”的事情时,理智的人并没有在那一个“不理智”的人“不理智”的时候适时的出现,或者适时的向她说些慰籍她的话...

很复杂吧?!

其实,你可以把它简单化的。

就不当它一回事好了。

今晚,我想依然会是一个冷冷的夜。

冷冷的我,带着一颗冷冷的心,冷冷的继续的面对我不可知的未来...

没有渴望,不敢渴望,也不想渴望...

即便是有,也会故意的让自己抗拒,逃避...

抗拒所谓的温暖,逃避所谓的关心,虽然那会让自己更伤心,更难过...

但我想...那该不会比让我失望更痛心...

不要试图叫我相信时间的证明,

不要叫我相信永远,不要叫我相信承诺...

因为...到现在为止,始终没有人向我证明过。

很多时候我会让自己“偷偷”的用心去试探,我没有别的意思, 我只是想努力的,尝试着推翻自己这要不得的看法与论点...但是...我始终是失败的,我的心终究还是淌着泪的...

呵~ 我想...

就让我像天空中的那一片云吧。不需寄托,不需定所,永远都只随着风儿飘...

放朗的晴天,也许...我会让你见到我温柔婉约, 善解人意,甚至是爱玩爱闹,爱耍嘴皮的一面;

郁郁的阴天,或许...我也会很“坦然”的让你看到我悲郁神伤,甚至是伤心哭泣的一面...

只是...你一定知道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

我会是多么的愿意让你看到我的时而俏皮,时而平静,时而野蛮,时而霸道,时而温柔...

伤心流泪,悲郁寡欢真的...真的...并非我所愿...

因为悲郁,所以喜欢雨天;

因为雨天,所以我会不自觉的悲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