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蓝色的代价...

今天一早起来,其实心情不是很好。

也许...是昨晚的情绪吧...

很累。

哦,我是说心很累...

Nick 察觉到了我。

凑过来问我:“Hey, what's wrong with you?”

“ What's wrong with me?”

不好意思...我是喜欢反问式的。

“Ya, why you so quiet tonight?”

“ You mean I am very noisy all the time?”

“ No lah, it's just that not get used to see you so quiet ma. You always mix around with them happily what...”

嗯...她说得没错。

平时都爱和他们一起嬉闹的我,昨晚特别静...

也许...心里装载了很多的东西...

忽然觉得没有“力量”说话...

Elvin 经过,敲了敲桌子说:“ Hey, you read newspaper also so serious huh?”

哈~ 在他眼里我一直都是那么的 serious 的。

我抬起头回他一笑,作了一个不以为然的表情...

他对着我摇了一下头,然后笑了。

这几天,我其实都一直在细读星洲日报连载的 “ 走出蓝色忧郁... ”

读到触动我心灵的自白,我会情不自禁的掉泪...

除了感慨,我好像也只能感慨...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依然处在蓝色地带...噢,不,我应该比他们更高的层次,如果我没弄错,我应该是处在灰色地带,甚或是黑色地带...

我不喜欢蓝色的忧郁,因为那分分钟,一个差池就会让自己在精神病院挂号。

蓝色的忧郁,需要人家关怀,需要人家体恤,需要人家呵护,需要人家给于同理心,需要人家扶持, 需要人家鼓励...

你说,这难不难?

难!很难!

关怀?体恤?呵护?同理心?扶持?鼓励?

很容易理解的名词,但你 若要具体的感受这些名词...算了,天气还不是很热,暂时还没有泼冷水的必要。

但我可以这么确定的跟你说,在你蓝色得还没有开始进入状况时,你只要稍稍有一个“自杀”的念头闪过,别人就开始先让你上标签 ~ 神经病!有问题!

从此,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你会动不动就流眼泪,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你一直那么无聊的闹情绪,更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你总爱胡思乱想...

虽然,蓝色也不算难看,但是我更喜欢黑色。

蓝色总是那么无可避免的需要人家给于,需要人家施舍...

我不喜欢。

不喜欢那种感觉。

不喜欢人家给于!不喜欢人家施舍!

我喜欢...不,我应该说,我是爱黑的。

我爱黑的神秘,黑的酷。

我不喜欢让人家知道关于我太多东西。

你说我是神秘也好,是神经也罢,不介意!

或许外面的世界真的像大家所说的那么美好,那么色彩...

谢了,万紫千红或许夺目,但...我不屑!

不要试图掀开我,不要试图保护我,不要试图施舍我...

黑色的世界或许偶而会令我恐惧,让我害怕...

但相信我,我会黑得很骄傲...

如果...你真的心疼我,容许我偶而那么一些时候贪心的和你要一要我喜欢的“橙”

听说...这是个在你喘不来,透不过的时候,可以起着一些些“小太阳”的暖和作用...

真的,蓝色不属于我,更不适合我, 因为...你根本一点都不了解蓝色...

若是,你一定会允许我也沾上一点蓝,

若是,你一定也会心疼我这么多年以来,都是一个人很恐惧的躲在黑暗的角落里,然后很努力、很努力的摆脱那原本就不该是难看的蓝...

蓝色,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