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再一步,也不过是悬崖...

大家都说幸福可以很容易。

你说呢?

我想...那只是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幸福是什么。

我当然也知道幸福是什么,因为书上都是这么写,上人也都这么说...

对了,德高望重的上人都这么说了,我这小小毫不起眼的小女子还想要力辩什么?

哦,我没有想过要力辩,因为...没有必要!

不过,我是不服的。

我想...他们的智慧也许比普通人高一些,书也比别人多啃几页...

我无意冒犯,也没有意思挑衅。

但我铁认他们从来没有让自己试过在风雪路上疾走过。

若是,我想...他们就不会断言幸福可以很简单...

我想...他们一定更能理解,更能体会暖屋烤火对在风雪路上疾走的人来说才是他们要的幸福...

所以,不要对我说教!

当你真的要和我分享幸福是什么的当儿,请先用心的了解什么才是我要的幸福...

也许...鞋子对一个没有鞋子穿的人来说,可以是一种幸福。

也许...一个没有饭吃的人,能够吃到别人吃剩的饭菜对他而言,也是一种幸福...

也许...冷夜里的甜睡,孩子的搀抱...都在在的是一种无可否认的幸福...

但,你知不知道幸福是需要有机遇的?

我想...这一点上人恐怕没有告诉你,又或者...上人也不想告诉你,或者...上人本身...也不了解幸福它真的是需要机遇的...

所以...大家才会人云亦云的说...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其实是垂手可得的...

你选择相信他们还是相信我?

就相信他们吧!

因为从其量...我也只是个高中毕业生,没有才华,没有智慧,有的只是一些令人讨厌,令人不能苟同的“反社会”行为...

你...想不想知道我要的幸福是什么?

一个甜蜜的微笑...

一句贴心的话语...

一个亲昵的拥抱...

一份单纯的爱...

一份真诚的疼惜...

一份...窝心的关怀...

很贪心对吗?一点都不。

因为基本上这些动作都是连贯的。

那你说我要的幸福是不是很简单?

不!一点都不简单!

不但不简单,而且...还棘手得很!

所以...我一直找不到我要的幸福...

可悲?不会啦。

可怜?为什么?

祝福我?

不用了。

最多...就止住了眼泪,退到悬崖,晒干我那已经结痂的伤疤...

下一步?

呵~下一步...也不过是悬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