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用心了...

整个下午,老二一直在我耳边念念有词...

我...偶而“应酬”式的回应他,但他好像不善罢甘休...拿着扫把扫了几下地,又走过来我身旁叽里咕噜个不停...我开始有想要对他下“逐客令”...但又被他搞得我不能自禁的发笑...

“妈咪,你不去当评论员太可惜了...”

“是咯,我也这么认为。”

“快点去扫地...”

我知道两个孩子很多时侯是受不了我的...受不了我的厚脸皮,当然,他们基本上也算是不遑多让的一族。

除了基本必须遵守的长幼礼仪,我其实都允许孩子和我有很近距离的互动,那当然是包括“斗嘴”,呵...我们的“斗嘴”基本上是属于有“深度”但却又不伤感情的...我们会“斗”谁的脸皮有够厚,谁的接招能力有多逊...

“妈咪,我真的受不了你...”老二又跑过来了。

“去扫地。”

“哗~你除了很会评论,还很会下形容词...”

呵~这该是昨天“化粪池”一事了...

下着绵绵细雨的下午,我载着老二经过家附近的粪池, 几只白鹭鸶就停歇在化粪池中的小径上...

目睹这一幕...我不自禁的...心生忧怜...

“唉~好可怜的它们...这样的下雨天...你看它们...好寂寞...好幽怨...好孤独...好凄凉...”

“哗~妈咪,有那么可怜吗?它们只是在休息...”

“唉~它们其实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呵~是不是受不了我?其实很多时候我也是很受不了我自己的。

但我想...我就是喜欢这么异于常人的角度去看一切的人事物...

我不敢说那是好的现象,但我以为...我会很享受的将感情带入了我的生活...是人也好,是物也罢。即便是一颗枯树,一朵凋零的花,枯萎的草,随风落下的一片叶子...甚至于是天上的云,地下的水,一物一体,有生命,没生命的...我都喜欢将之注入一股生命力...

我以为那是天底下最美好的景色...即便是你会看到它们生命褪色的无奈...

宇宙万物的一切,存在得那么的理所当然,所以...大家一直的...都对它忽略了...

就像生命里属于你这一生这一世的任何情缘, 大家也都那么的以为它存在得理所当然,所以...大家都不觉得有所谓...所以,很自然的...大家都觉得无所谓了...

呵~有所谓或无所谓都不是很重要,因为大家的视觉感和感受感不尽相同。

当大家都不觉得值得一看或值得珍惜时,我想,就让时间将它一并带走...而我...始终没有遗憾,因为...我用心看了,用心听了,用心感受了,也用心的珍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