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生命个体最高的境界

最近的我,都在学习什么?

学习把不是心灵想要的都舍弃!

这...显然不是一个容易的功课。

必须一番内心的挣扎。

当你怀疑自己在别人眼里一直都是个极端份子的时侯,其实...你必须知道你不是。

因为...只有你才能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的这一生,你烙下了多少的缺憾、不平、伤痛、甚至是...怨恨...

所以...真的不需要别人能谅解你...

也真的不需要别人会心疼你...

更不需要寄望别人会把你的真心放在他的手心...

当然,另一项功课是把本来可以宣泄出去的抱怨、苛责都必须压抑在自己的心里。

是不是介意了人家怎么看自己了?

是吧?! 或许...也一点都不是。

或许大家都认为你吐的该永远是莲花,而不是讨人厌的白沫!

但是大家似乎都忘了因为不平,所以不平的道理。

解释吗?

为什么?

有这个必要吗?

一点都没有。

不受欢迎的白沫你还是把它往内吞吧。

会不会内伤?

自求多福吧。

那...就给自己一点时间吧。

一个人能够在狂澜下仍能处于既从容又和缓的态度,那势必是要经历了千锤百炼甚至是经过千刀万剐...

我...是不是说得太严重了?

我的躁和烈,是从容之前一种必然的过程。

也许...没有人了解我内心的所有悲沧都寄予其中...

哪一天,你看到我也可以如此从容淡定的面对所有的一切,你知道我已将十八般武艺都内化了...这样的境界不知该属于可喜可贺抑或是让人感慨万千...

我到底说了什么?

无所谓。

看得懂的人会懂。

看不懂的人,其实也真的无所谓。

你只需知道我这阵子学会了把不想交的朋友舍弃掉了。

也学会了把不想做的事情给拒绝了。

把不想赚的钱,嘘之以鼻了。(澄清一下,这不是学会的,而是与生俱来的,很拽是吗?)

当心底最深处的真被人无数次的砸了,真的是必需醒悟的时侯了。

两朵云一定要有同样的高度才能形成雨,这个道理其实你我都要懂。

生命个体最高的境界,我想...该是如此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