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珍惜每一个当下...


昨天下午,见到了Sheeba

一下子消瘦了这么多的她,看了很是心疼...

她在众人面前依然绽开笑脸,有说有笑,但对我来说,她比平常多了一份牵强。

Philip 死了。

Sheeba,我能如此深切的感受但却又无从想像...

这样的感觉很讨厌,很撕心,却...又是如此的无奈...

异族相恋?被允许吗?

一个是华人,一个是马来同胞。

当然,你是被允许的,如果你冲破了传统,冲破了世俗,冲破了迂腐,冲破了你自己...

因为基本上,你知道你是不被允许的。

他和她,来往了那么久,那么相依,那么依恋...

他, 应该没有想过他会如此骤然离去;

她,更从来没有意料到他会忽然不告而别...

如果...时间能够回转,如果...生命可以重来,不知道...他和她...会不会后悔...

不知道他和她...会不会不顾一切,义无反顾的彼此承诺要更相惜...

大家和她继续的东聊西扯的...

我站在最远处...

感受她...

我习惯让自己用不同的角度,设身的处境去感受别人的感受...

待大家离去时,我上前心疼的问她...“Are you ok? ”

刚刚才带着“愉悦”的笑脸和大家有说有笑的她忽然声调低沉的说...“No, I am not ok.”

我的心真的也往下沉了...虽然知道那是个必然。

我喜欢和别人谈心。

也喜欢别人和我谈她/他心里的忧伤...

也许...是因为我也这么渴望真的有人愿意用心的听我,感受我...

我没有安慰她...

只是用心的...听她...

对我来说,安慰始终是无法真正抚慰一个已受了伤、受了创的心...

我习惯让自己走入当事人的境...

然后让自己去感受当事人的心情...

惟有如此,我才能真真切切的去感受当事人当下的悲怆...

一个人难过的时侯,我会让自己做的是...陪她一起难过,陪她一起悲伤...

因为...自己何尝不是希望在自己难过悲伤的时侯,知道有人与我同在;自己何尝不是在伤心欲绝的时侯,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孤单、恐惧的面对...

她...始终还是强忍住眼泪的...虽然...眼眶是湿的...

但...我知道至少我让她抒发了...

回家的路上,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

我知道我会让自己更珍惜我一直都在珍惜着的...

一直都不敢让自己忽略了这样的一个事实...

下一分钟,不一定是属于我的...

明天,也不可能一直属于我的...

很想...把一切的不舍得都紧紧的握在手上...

但...这一直都是被公认的天方夜谭...

惟有...珍惜...在每一个当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