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离开...

是狠了,还是心死了,竟然能如此无动于衷...

还是...自己一直在尝试着改变...

忽然,我好像觉得找不到自己了...

慌张的很想要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由始至终。

匆匆的过了这么多年,很多时候,我都会凝视着孩子,尤其是老大。

都长大了。

那也是不是意味着我已不再年轻了?

是的,尤其是在自己很累、很倦的时侯,感觉尤是。

朋友们总是说羡慕我很 fit, 很energetic, 连这么阳光的SW都这么说我。

殊不知那 fit energetic 的背后,承载着我多少的累和痛...

以前,弱小的我总有妈妈无微的照顾与疼爱。

每天早上,妈妈总爱逼我喝下她特地向印度人定购的鲜奶,热过以后的鲜奶对当时的我来说,简直就抗拒到了极点,但是现在却是怀念无比...

闹胃痛时,妈妈总会为我泡上一杯热热的牛奶,而这牛奶从此成为我必喝的饮料。因为...胃不舒服之余,除了能够暖胃,最大的原因是想试图找回妈妈的爱...

如果你问我我到底幸福吗?

告诉你,我,曾经曾经真的很幸福...

不开心时,妈妈会逗我,会开解我。

我难过时,妈妈会追问我发生什么事。

我流泪时,妈妈会安慰我。

我害怕时,妈妈会鼓励我。

还有多少个夜晚妈妈那无数用爱熬的炖汤,让我安然的渡过了虚弱的青春期...

菜橱里用盘子盖着我最爱吃的炒果条是妈妈偷偷留给我,然后在我放学回家时盯着我吃的...

绝对不是妈妈偏心,而是妈妈总唠叨说我总是爱把好吃的东西留给家人...

是的,我总爱把好的都留给家人,因为...我真的真的很爱很爱他们...

只是...

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难过了,开始伤心了。

也许是因为...

还是...

不知道。

所以...我搬家了。

我不想让大家知道我住在哪里,包括...我的父亲。

如果你懂我,你会知道我是极其不愿意的,我是挣扎的,我的心...其实也是在淌着血的...

但是...我始终都这样做了。

也许...是那曾经的曾经...

也许...

所以,我学会没有对任何人,也不再对任何人寄予厚望,包括自己的两个孩子。

没有寄望孩子日后会反哺,不敢。

养育他们是我的责任,寄望他们不会是我的奢求。

哪一天,他们可以飞了,只希望他们能够很健康的,自由翱翔在晴空万里间,不需要有牵挂,不需要有顾虑...

而我,或许折了翼,但也势必能让自己傲视于原野林谷,或许从此注定要孤单,但肯定不会寂寞。

因为...我渐渐老去的身体绝不会允许自己的脑袋退化,即便是那么的无可奈何,无从选择的必要退化,我也不允许自己会遗忘曾经爱我,疼我,照顾我,关心我,爱护我,怜惜我的家人和朋友...

这一生,有你们,真的无怨也无悔...

哪一天,我走了,是天涯,是海角,或是...从此离开了...

答应我,将我最好的祝福都带在你们身边...

1 則留言:

皮 提到...

我答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