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如果。也许。

很多时候,我会这样的问自己...

为什么我总爱花那么多的时间在这里写些人们眼里所谓的“无聊”和“无谓”的事...

想了很久...

原来...我一直找不到懂我的人...

这...是不是一种无奈?

唉~不知道...

也许是;也或许不是。

拖着疲惫的身体,还有不是很灵光的精神,忍着膝盖和头的痛,我带着两个孩子陪父亲过了个简单平凡的父亲节...

因为星期六晚上没有睡好,第二天的我其实很虚脱...手脚是软的...

虽然不觉得一定要在父亲节的这一天有些什么庆祝,当然我也从来不鼓吹用父亲节来表示对父亲的爱,因为爱父亲压根儿是不需要选日子,但是...我当然明白父亲肯定也会在蔚然已成为时尚的这样一个日子有所期待,期待孩子们回家,期待孩子还在意他的存在...

懒洋洋的躺在床上,打了通电话给他...

“爸,你在哪里?”

K. Pulai.

“ 吓?你为甚么跑去那边?你一个人?你现在在做什么?”

“ 嗯!我没有事情做。一个人在这里吃饭...”

我躺不下去了,我怎么那么不孝!当每个人都在庆祝父亲节的这一天,我竟然让一个年届70的老父亲一个人在K.Pulai吃东西...

“ 吃完了你回来,我带你去走走...”

“ 去哪里?”

“ 带你去新加坡。”

我知道父亲一直都喜欢去新加坡走走,虽然我一直很害怕关卡的堵车,尤其是我这一天的状况不是很好...

说了带他去圣淘沙,驱车到了世贸,撕了固本,他说...不去了...

我...唉~

算了。

带他去吃东西,间中谈起了他的孩子...我知道他一直都在挂虑他的孩子,也一直都在在意他的孩子...

有那么一小段时间,其实我心里是毛燥的...

父亲怎么都没注意到我的疲惫,我的累,我的痛...

我的手心一直都在冒着冷汗,但父亲并没有珍惜当下我给他的爱,却一直一直的在介怀他的5个孩子都不在意他...

虽然我对不孝很反感,但我绝对也不是个愚忠愚孝的人,我其实说了很多我不该说的话,

如果说我对讲出的那一番话不会对父亲心疼?你...相信吗?

失去了妈妈,我心里有了永远的疚恨...

我后悔没来得及对妈妈说我爱她,因为我的保守...

我后悔没让妈妈感受到我爱她的拥抱,还有爱她的吻,因为我的含蓄...

所以我把所有理应表达出来的“爱”都深藏在心里面...

失去了妈妈,我开始懂得对我所爱的人勇于表达,即便是曾经那么严肃的父亲,我都会无所惧的给他拥抱,虽然...看在7个兄弟姐妹眼里,我是极度的大胆和莫名其妙...但,你们知不知道那是一股何其大的力量...

去不成圣淘沙,我开始载着父亲游车河,父亲忽然说要去找一位老朋友。

老朋友?在哪?

仅有的资料 ~West Coast 和大牌号码,

天!父亲丢了一个极大的挑战给我, 没有lane,没有street, 没有Avenue...然后就要我去找...

吼~幸亏我一直都喜欢接受挑战...因为那随之而来的永远是无法形容的成就感...

到了目的地,父亲的朋友竟然...竟然...不在家!!! 要一个小时候才回来...

父亲显然没有要回家的意思...

唉~ 等吧...

父亲径自的走开了,我没有跟着...因为...想让他有暂时的个人空间,而我...其实也真的是很累,很倦了...

我在草地上坐了下来...有点风...我不自觉开始在想东西了...

好不容易等到父亲的朋友来到。

远远的,我就看见他了...

啊~好快啊,眼前的这位伯父已经69岁了...

23年没见到他了...

我叫了他...他打量了我一下...

哈~他还认得出我...

好感动哦,他是坐德士赶回来的...

他硬要请我们去吃晚餐,但我们最终只和他喝茶叙旧,因为肚子还撑得很...

谈了很多往事...

父亲又开始闹回家了...

唉~

父亲离桌上厕所时,这位伯父,偷偷的这么告诉我...

妈妈去世的那个时候,他刚好要出国,但是因为有不祥的预感,他知道妈妈好像会有事发生,所以他取消了行程...

我相信他。

因为她和妈妈的感情很好。我羡慕他和妈妈的友情...

妈妈和父亲不一样。

妈妈总是会对人很祥和,很诚恳,很体贴,很窝心,不管对任何人...虽然她也和我一样一直的受伤...

但父亲很孤僻,很不合群, 也喜欢一意孤行...

只是眼前的这位伯父还是那么的体谅父亲。

当然,伯父对妈妈的这份真挚的友情令我感动非常...

忽然...我好羡慕妈妈...

因为妈妈的离开,会让一个真诚对待她的朋友有所预感,知道她会有事情发生而取消了他出国的行程...然后能够送她走完她人生的最后一趟旅程...

不知道...我亲爱的朋友会不会像这位伯父一样能够对我像妈妈的离开有所预感,然后取消他原本该去的地方,留下来...陪着我,然后...送我走完我最后的人生...

如果真是这样,我想...我是幸福的...

也许...我依然会很舍不得的流下他看不到我最后的眼泪,但我想...我会是瞑目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无意中看见你的部落格。
你的一切,感同深受。
但是请继续勇敢的活着。

Denise 提到...

你好,谢谢你的留言...不知道几次的匿名留言是不是同样的一个你?感谢你的鼓励...不介意的话希望能在我的电邮里看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