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是时侯了...

六月中旬了。

手头上绝大部分的事情都办妥了。

心头,忽然一阵轻松...

昨天,和孩子一起在外用餐时,一群小孩乱七八糟的跳上跳下,一会儿大喊,一会儿尖叫...噢~你了解我的,我开始心烦气躁了,尤其看到家长们若无其事的样子...

不做二想,换位子。

孩子一面吃,一面望向他们。

我静静的吃着我的东西。

噢,不,该是说我在让自己保持清静,不受他们干扰。

老大忽开口说,“妈咪,以前我们会这样吗?”

“你说呢?”

“噢~如果我们这样,肯定就死定了!” 老二抢答。

“没有这么夸张啦。干吗把妈咪说得这么恐怖?”

“不是说你恐怖啦,只是你一直有恶势力的倾向咯。” 老二说。

奇不奇怪我和孩子的谈话方式?其实,我们一直都是这样谈话的,有时侯还会互相的故意嘲扁对方...

哈~恶势力倾向?

也许是吧。

一直以来,某些时侯,孩子是被我“压”着长大的...

我一直都允许他们开心的玩,但,那仅仅是在不会干扰或吵到他人的情况下。

也许,在别人眼里,这会是一种无形的压制,但对我来说,这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所以,他们在我“恶势力” 的“压制”下,养成了在追寻自己的快乐的同时,不可以罔顾别人的存在...

“妈咪,你很久没有打我们了哦。”

“你们想被我打嚄?”

“不是啦。以前你总爱在我们不听话的时侯,关上门就往我们手心鞭的咯...”

呵~这两个孩子好像挺眷恋我鞭他们咧。

“如果你们到现在还是需要被我鞭的话,那你们和我不是很失败?”

“为什么?”

“哈罗!你们不小了咧。”

呵,其实他们也只不过是刚刚才过了12 和14岁...有时侯,还真有点自责自己的残忍,硬要逼他们早熟,逼他们独力,逼他们自己思考,逼他们懂得自己生活...

但我想,这是安全措施吧?!

小时候,老大很脆弱,很感性...

每每谈及一些事情他就会眼眶涌泪...我担心他,不想他以后会是个不稳重、脆弱爱哭的男人,所以用了很多心思改变他...

我...成功了。

虽然,他还是很感性,但大致上他都懂得控制...

试了他几次,他都不把眼泪掉。除了那一天,在我生日的那一天,对他们说了“一些话”,他忍不住的抱着我,然后在我怀里抽泣...

我们继续的边吃边聊...

其实基本上,我对这两个孩子,很放心。

一直以来,他们都懂得自我约束。当然,他们也会有不听话的时侯,但至少我不需要像很多妈妈这样,担心他们的课业,担心他们的行为,担心他们会瞒着父母然后和朋友出外溜达...

那天,C问我,担心我的孩子交女朋友吗?身边的朋友好像都开始在担心这样的问题了...

哈~你们说呢?

14岁的孩子,我不能说他大,但也不能不面对事实说,他已渐渐的进入他的青春期了...

说真的,我们,噢,不,是我。青涩的青春岁月,自己到底也曾经走过。如果说,心底从来没有在中学时期泛起任何的涟漪,那...该是没有人会相信我咯,只是...我的把持能力与理智战胜了我青春岁月的那一段没让它发芽的情...(哈~想想,还真蛮可惜的...) 我永远把该做的事情先做好。

所以,对于这样的所谓情窦初开但又不会发芽的非常时期,我不会专制,也不会保守。

我和老二还会时常为此而作弄老大...

我真的不怕,也不担心。

因为...之前的“功夫”与“密笈”都传授给他们了...

他们知道我没有干涉也不过度敏感这样的一个必然的青春期,所以老大都乐于和我分享...

更何况,老大一直都那么的酷,酷到连我这个妈妈常常都会故意迟去接他,然后把车停在远处“注意”他一番后才接他,我的老大,就是那种我欣赏的男生,总是能在人群中,一个人静静的站在角落等我...

啊~怎会忽然说起这些事了?

也许...只是忽然欣慰自己的孩子长大了,而我...

我也是时侯...

做一些自己一直想做的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