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简讯。好友。

下午的这一则简讯,又把我弄哭了,在我心情还是晦暗的这个时侯...

“ 距离,是我们看不见的感觉...
时光,是我们留不住的回忆...
关心,是我不能控制的用心...
千言万语,只能默默的用信息告诉你...
希望你过得很好很好... ”

玲,我16年前的一个顾客,而后变成的好朋友,习惯在不经意间给我捎来窝心的短讯...

老实说,每一次,她的简讯都会让我好感动...

16年,不算短的时间,但这一份难得的友情却一直这么的维系着...

不堪的那几年里,我故意的让自己“失踪”了有三年之久,别说是朋友,即便是情人,都会放弃我...

但,她的简讯从来没有停过,即便是我那一阵子一直都没接她的电话...

后来,我干脆把电话号码换了...不是因为她,而是那几年的情绪很不稳,我选择让自己“消声匿迹”...

后来...只要有朋友到新山来,她就托朋友打听我...

你说,我是不是该杀?

联络回她时,当然,给她狠狠的“骂”了一顿...但却觉得被她骂得好窝心,好感动...

问她对一个完全没有对她的简讯和电话做出任何反应的我,为什么没有想过要放弃我还一直的频频传寄简讯给我?

“ 除非我确定你离开这世界了...,要不然,简讯还是会继续发,直到你出现为止...”

“... ...” 我无法不对这样的一句话无动于衷...

天啊!我糊涂了!

我前世到底是有修还是没修?我到底何得何能?我...

在BP 的那一段日子,每逢佳节,她一定要我去她的家和她的家人一起用餐...她的家人也都很疼我,记得那么一年,农历7月,因为需要接洽生意,我无法走开,婉拒了她,她却“威胁”我说,那她们一家人等我做完生意才一起开饭...

曾经,好奇的问过她,为甚么对我那么好...

她说:“ 因为你做生意时对待顾客的态度...”

哦?这样的回答容易得让我不能接受...

虽然,我不知道她说的是不是真的,但我却是很确定,我赚到了一个对我很好,很真的朋友...

每一次,特意驾车回去BP找她的时侯,她总爱叫齐她的大姐,二姐还有她的小弟一起过来...说真的,我是感动的。

因为总有股“回到家”的感觉...

每一次他们都会准备晚餐然后一定要让我吃了才准回家...尤其是她的小弟,总爱准备他亲手做的那道我好喜欢吃的肉碎卷...

那天,午餐过后,打了一通电话给她...

她问我: “最近过得好吗?”

然后,她继说:“不要乱交男朋友,我已经在这里帮你“物色”着...”

“喂~你最近没有事情做吗?”

“有啦。我忙得很哩。只是我不要看到你再受苦了,孩子都这么大了,你还这么年青,没有理由这样过日子。但是!记得一定要找一个有经济能力,会疼你,会照顾你的人...不是我现实,而是我不要看到你过这样的日子...”

“哗~你列出的条件我看应该很难找咧!虚拟的应该还可以找到吧?!”

“你不要每一次讲东讲西啦!” 她一直都不是很喜欢我不正经的样子...

哈~其实,我压根儿没有对她的话进行任何的思考,但是,我却是对她给我的关心与用心深深的感动了...

她总爱对我的孩子说,“ 把阿姨的电话号码牢牢的记住,好好的看住你妈咪,有什么事就打给我,你妈咪是不会找人帮忙的...”

她是了解我的...

短短的一则简讯,让我对她有了长长的思念...

当然,我也想起了那一段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