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心里的惆怅...

那一天,安子回来。

LC打了个电话给我,问我忙吗?

忙。

但是,我永远将时间优先保留给我爱的人...

不管什么时候,时间总会腾出来,给我很爱,很珍惜的人...

好几个月没见到他们了。

LC见到我,就问我:“你没事吧?怎么瘦了这么多?”

“哦, 没事。”

“你精神还好吧?”

唉~我不敢让他再问下去了...

借故扯开话题...

18年没见的大姨,不,应该是得叫她三姨吧。竟然在这个时侯回来?!噢!天啊!

最后一次看到她,是在18年前妈妈的丧礼上...

是她,一定要在妈妈治丧期间不间断的播着佛经,以至让我在日后听到佛经就很排斥,很不自在,很害怕,很恐惧...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听到佛经,我的手心肯定会冒冷汗...

也许...那会让我想起我这一生最心痛的时侯...想起当年无论我如何的嘶喊与狂叫,妈妈始终都被无情的送走...

见到大姨,如果说那简直是恍如隔世,你会不会觉得我太夸张?

一点都不。

不过大我几岁的她,怎么头发全白,丝毫找不到一根黑头发?!背也驼得这么厉害...

那一刻,心里交错非常。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四目交投的那一刻,我是慌的。而她,从她的眼神,我看到她的抱歉,看到她的不知所措...

岁月,它纵然无情,好多事情会渐渐的被遗忘,但我想...势必有些记忆是磨灭不掉的...

犹记得在我未念小学时,个子虽然很瘦小,但性格却是坚强得被大我没几岁的两个阿姨“欺负”得莫名其妙,也不让妈妈知道....

因为知道妈妈为了外婆...那一年,五舅的意外去世,让外婆深受打击,每一餐都是白饭配小辣椒...外婆从小就很疼我,两个阿姨显然不懂得疼惜外婆,我...理所当然的被安排在外婆身旁陪她...

不到一年,外婆不支了, 病倒了...那一年,我念小一...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五舅走了,一年后,外婆也走了,再过一年,三舅也意外身亡...外公傻了...
两个阿姨似乎还是那么的不懂事...

我...还是无法回家...

因为...此时的外公更加需要有人照顾他...

孝心的妈妈对外公担心不已...

虽然我很想回家,很想妈妈...

是不是很奇怪念一年级的我就开始会思念,会伤感,会体恤,会设想...

因为这样,那一段期间,基本上...我是...被“虐待”的...

两个阿姨和好的时侯,我是被“欺负”的对像;不好的时侯,我也是被“欺负”的对像...
她们知道我不会说出口,所以...她们从来不担心被告发...

其实...我谈不上是什么善男信女,我不是一个可以“忍”的人...

只是...因为妈妈...

因为外婆...

因为...外公...

向来我都是以大局为重,虽然那时候我只不过是个小学生...

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姨拿起家里生火的红木材往我头上敲,很痛...你知道我是怕痛的...但...我没哭...只是傻傻的捂住头上一直往下流的血...

还有...那一次吃饱饭后,她们的心情极度的好,带我去散步...带我上了一艘小舢板...然后...她们把绳子松开...让舢板飘走...我无助的蹲下来哭...

晚上11、2 点,累极的我必须坐在小姨身旁等她把大小楷写完...她没写完,我就没得睡觉...

还有...左拇指上的疤痕,是念小一那一年的某一个星期五被槟榔刀切开的...

1974年...我的右脚...因为...大姨...我被外婆家里的狗咬伤了...我没有哭出声音,只是偷偷的站在角落流眼泪,任血在小腿上流...我没有惊动大人,因为...外婆那时候病危,大家在忙着...只是后来还是被二舅发现了,外婆把我叫到跟前,频频问我痛不痛...我很自责...因为那一个傍晚,外婆离开了...我竟然让一个疼我的外婆离开之前还那么的担心我...

从此...我极度的讨厌狗...

还有,她们睡不着觉时,总会用衣夹把熟睡着的我夹醒...

那几年,其实我是不开心的...尤其到了夜晚,大姨房间总是阴阴暗暗的...她床底下的那两箱中华民间传奇故事是我小时候的梦魇...

我总是缩着身体,流着眼泪的睡去...

但,我...由始至终没有怪过她们...

一直这么告诉自己...她们是年少不懂事吧...因为基本上她们还是挺疼我的...

但我想...更大的原因是...她们都是妈妈的妹妹...

长大后,我把没有了父母的两个阿姨都带到新加坡去找工作...这...这对妈妈来说算是一种欣慰吧...

再见到大姨, 我的心里很难过...

很惆怅...

拍一拍她的肩膀,要她好好照顾自己...

我把带过去的榴莲开给她吃...

“几时可以看到你的孩子?” 她的声音是沙哑的...

“有机会的。有空我才带他们去新加坡找你...”

和安子聊了一会儿,我借故说有事先走了...

其实...我是极不喜欢离别的感觉...

我无法忍受那种目睹我爱的人在我眼前离开,我会不舍,我会哭,我会掉泪...

所以我通常都会选择先离开...

车子停得蛮远的...

安子送我出来...

“你的脚怎么了?为甚么一拐一拐的?”

唉~我真的没有办法逃过安子和LC的眼睛,即便是我已努力的走得不留半点痕迹...很多个时侯,身上有任何的瘀伤和伤痕也都被他们揭发...虽然我已确定掩饰得很好了...

我知道...安子和LC 是心疼我的...

安子在我的望后镜里逐渐远去...

泪, 不自觉的...掉了...

希望我送她的CD她会喜欢,因为那写满了我所有的心情...

我想...这几天莫名的情绪起伏、哭泣...是不是因为这一些事情...

唉~也许是吧。

也或许...

是别的原因...

我...真的不知道...

1 則留言:

皮 提到...

看了这篇文章......
我更为你心疼!
为啥...他们会那么...
总不能将还是小孩的你欺负成这样~!
还好现在的没事...要不...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