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痛...

今晚...心异常的沉...

很难过...

晚上去探望父亲时,父亲告诉我说来叔上个月...去世了...

不敢置信也不愿置信的我频频问父亲他发生了什么事...当时,其实已经心痛不已...

时间真的有那么快吗?曾几何时...最后一次应该是上个月吧?! 我不是还在他的档口和他有说有笑的吗?

他不是我什么人。

他只是一个煮炒档口的老板。

父亲常在我面前提起他,说他人很好,很友善,常常都会照顾父亲...

我这做女儿的,知道有人这么照顾父亲,当然得亲自的当面和他言谢...

每一回去看父亲时,也会很惯例的带父亲去他的档口支持他...而他也会和我聊天说笑,那一次还特地的煮了炸蟹肉请我们吃...

每一次我都会对他说些感激的话...也许...你会以为做人含蓄一点比较可取...

但,我说过了,妈妈的离开影响我太深了...

我从此都不要再有任何的悔恨,我也从此的都不要再有任何的疚恨...

心里的爱,心里的感激,我总是那么要求自己一定要懂得及时表达,及时的说出口...即便是对方或许不以为然...

每一次我不间断的和他说些感激的话...他总是如此笑脸迎我的和我说...我们应该是有缘吧...

嗯...有缘...

天下之大,怎么就会是你我他如此的可以情系在一起...为什么就偏不是那些明明是认识了但又如此轻易的就擦了肩而过的她和他...

昨晚,雨下得不轻...

我带了孩子去Kala家...

记得吗?我提起的这位Kala, 总是三不五时的就弄些Muruku什么的印度糕饼给我吃...

Deepavali 前,她就频频说要我到她家去和她家人一同庆祝...

坦白说,昨晚...我极之不舒服...头一直晕眩得很...两只手也痛得整个人烦躁莫名...

没想一早,她的电话就来了...

我还在床上蒙着头...

“Ei, Tonight don't forget to come to my house huh...”

“Tonight?”

“Ya la, you forgot already? Last night I asked my husband to remind you but you were not there right?”

“Last night?”

昨晚? 哦,去了老二的恳亲晚会...

她的盛情,我真的不忍心拒绝...纵然自己真的感到全身疲惫...

路上交通乱七八糟的...是下雨天吗?唉 ~

心,其实老早已浮躁起来了...

好不容易让自己可以“心平气和”的驾到她的家...

她问我...“Wah, you no need to call me you can find my house huh?”

“I got your address why need to call you?”

“ I afraid you can't find lo...”

“ Hey, you are so underestimate me huh...”

“ Come, try my food...”

天啊,一桌子的食物...

她迫不及待的倒了水...拿出了盘...

“ Try my nasi briyani first...”

然后...鸡肉...羊肉...wajib...还有...不好意思,我真的叫不出那些食物的名字...

“ You help yourself huh, I go and make some tosei for you...”

我要她别忙了,要她坐下陪我一起吃...她就是不愿意...执意的要弄给我们吃...

盛情难却, 我放下了盘,和她到厨房“闹”...嘿,我还似模似样的也学着煮了一片tosei...哈,卖相...还挺不错的咧...

Nara, 她的老公出来了...

这小子,嘿,我不应该说他是小子...

只是...他太皮了...我没有办法不叫他小子...

其实,之前和他老公有单独交谈过...挺不错的一个人...

他走过来看一看我盘上的食物...

“ Hey, how can it be like that? ”

说完,不等我搭腔...他就夹了一块鸡腿给我...然后, 又夹了几块肉给我...孩子的盘上也忽然的增加了一堆鸡肉...

最开心的是...我们拍了很多照...

最近,爱上了拍照...不,我是说,我爱上了和他们一起拍照...嗯...我想...是因为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吧...

在他们家认识了她的弟弟...嘿,和他聊了很久...

他好像很“认识”我...

我其实很好奇...

原来...Kala 一直在他们面前提起我...连她的两个女儿都对我这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知道的很不少...

“You seem know me very well huh?”

“ Kala always says you are a nice lady...”

Nice lady? 嗯...是“nice lady” 没错。哈哈哈!

原来...大家也都知道了我和Kala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哦!巧吧?!

两个星期前,我们东聊西扯的...她说我人很柔顺,很懂得体恤人...( 嘿,你不准抗议!她说的句句都是属实的咯!)

我告诉她说,其实我的脾气很爆,性格很烈...

就这样的我们谈到了生日...才揭发了...我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

嗯...我比她大一个小时...嘿,我赢了,我跑得比较快...

他的弟弟说...“so, you two same age huh?!”

“No!” 我叫了起来...

Kala 瞪大了眼睛辩说,“Hey, same lah, we are on the same day, same month, same year...”

“Ya, we are on the same day, same month, same year, but AGE...not the same lah !!!”

哈哈,知道下场如何吗?

被 Kala squeezed了...

坦白说,我和她们一家人相处得很愉快...

Kala 要我留久一些才回,她说...SW 会过来...

SW? 他怎会过来?

噢, 不了, 我还是乘他来之前离开...

路上...其实还是飘着连绵的细雨...担心起朋友来了...“躲”进她的厕所传了则简讯给朋友...

哈?“ 躲?” 感觉奇怪吧?!

嗯...难得大家都怎么开心,我不想不礼貌的在他们面前传简讯...

我想...这两个月去了这么多朋友家过deepa-raya, 该是告个段落了...

原来这些日子我都和这一班马来和印度同胞混在一起...但,很开心...

Kala 说...要我参加他弟弟的结婚典礼...她要我穿上她的Sari...哈哈,你想像得到吗?一定是美到不行的咯...

他们还说...我娇小玲珑的,穿上Sari...一定很可爱...很性感...

哈哈哈,我也是这么觉得...

不写了...

手真的很痛了...

傍晚的时侯...不小心的...被滚烫的热水淋伤了...

不是我不小心啦...

而是...而是...我的手臂...真的很痛...

我没有想到竟然没法拿起热水壶...

一个不平衡...滚烫的热水就溅上了我的左肩...左腿...还有右手...

我痛得尖叫起来...

孩子由房间里奔出来...

我...痛得...哭了...

眼泪直飚...

我说了...我是怕痛的...

而且...真的是很痛...那痛简直就像入了骨...

老大拿了一小桶冷水让我浸手...

但...我还是不停的呻吟...看着自己的眼泪掉落在地上...

答应了父亲去看他...所以...忍着痛驾了车去看他...

不敢让父亲知道我的手受伤...一整晚都装着若无其事的和他聊天...

呜...父亲怎会知道她的女儿此刻是痛得入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