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爱...

今晚...

不,是凌晨了...

三点四十二分的现在,丝毫没有一丝睡意...

孩子都睡了...

孤单一人...重复的听《白狐》的无奈与哀怨...在这寂静的凌晨...

好想念安子...尤其是这几天...

那日匆匆的一聚,不觉的...快两个月了...

已经有好长的那么一段时间,没有和她漫步公园里...尽心的谈天、聊地...

你知道我是怀念的...虽然...眼泪每一次都会那么情不自禁的往脸庞滑下...

是不是纳闷谈天聊地都会让我掉泪?

嗯...我自己也很纳闷...

只是...我知道自己掉下的每一滴眼泪都是因为感动...

别人认为的谈天,我不允许自己敷衍...

别人眼中的聊地, 我用心感受...

字字句句,不容自己掉以轻心,尤其...是面对爱我的人和我爱着的人...

我用心的珍惜每一句触动我心灵的每一份感动...

那天,父亲打了电话给我,说是大姑在家里小住几天...

那一晚,大家就看着我掉泪,拭泪...

呵~吓到吧?!

没事,记得前些时候我说过我小时候有那么一些不喜欢大姑来我家吗?因为她总爱选在吃饭的时侯说了一大堆让我就一边吃饭一边配眼泪的饮泣甚或是哽噎着的才能把饭吃完...

小时候,我一直以为她是故意的,因为印象中重男轻女的公公“后来” 很疼我,(这是我自律,好学,乖巧,听话,努力争取到的)而她却一直都被挑、被骂...我小小的一颗脑袋虽然耳里听着,却尽在拒绝所有的实像...我抗拒知道...我不要知道她说公公疼男孙比较多,我知道即便是这样,我也不会介意,因为我很清楚的知道他的每一个男孙是我的兄弟...而且,最主要的是...因为...我一直都很爱他...

那一晚,我一进门,远远就瞧见大姑和父亲走了出来...

我其实是在意父亲的。

如是的感受到他脸上划过的笑容,是打从心里的开心,我...是欣慰的...

叫过了父亲,我握着大姑的手...紧紧的,心疼的看着已年届70的大姑...

呵~怎知...我开始被“盘问”了...

“你搞什么鬼?为什么这么瘦?”

“哎哟,我最近还胖了不少咧...”

“太瘦了,你看你的脸,你的脸从小到大都是圆圆的...”

“哎呀,圆圆的不是脸,是球啦!” 我开始要胡扯了,因为我知道不想谈及的话题随时就会开始了...

“你看你的手...” 她把我握着她的手来回的搓揉...

“骨都全部出来了...”

“大姑,我的手没有骨,就会像蚯蚓的啦...”

然后...完了,被她看到我手上的伤了...然后...嘿,你知道的咯,除了被骂,还是被骂...说什么伤口怎么这么严重...为什么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吼~干嘛每个人都把它看得那么严重?是我不认真还是大家太认真了?

唉~这一晚,又重提陈年往事了...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听了都没有大反应的话题却可以让我频频的拭擦眼泪...我想...大姑该是觉得我哭的样子很迷人吧,要不她怎么都没有想过要停止话题,还看着流着眼泪的我,拼命的越说越起劲...

越听,头越痛...

这阵子,发觉自己一掉眼泪,头就肯定会痛得想要裂开似的...

只是...我还是静静的流着泪...继续的听...

我只在父亲走过来时,匆匆的跑到厕所...洗脸...

不想父亲看到我哭...我流泪...

但阅历无数的父亲也察觉到了我红着的眼睛...

唉~大姑就在这时侯突然的又“攻击”我...要父亲看我的伤...

我不忍心让父亲知道我受伤...

一直一直都不希望父亲知道我一切的不如意...

所以在他的面前,我一直都是坚强打不死的...因为我是如此的坚守着不让父母担心就是最基本的孝顺...

到了该走的时侯,大姑竟然对我说:“谢谢你特地跑来...”

特地?怎会是特地呢?

父亲唯一的大姐,唯一能够给父亲倾述一些心事的大姐...虽然过去我曾一度的对她“不敬”过...不,不止对她一个人不敬过,几乎所有的亲戚长辈我都一度对他们不敬过...那...是因为妈妈离世时他们建议了许多我不能苟同的“禁忌”与那些狗屁不通的礼俗...

那所有的建议都如此深深的残害家里每一个人的心,虽然大家都觉得应该遵循...

我是拿了刀子就马上要他们全部住口...

说真的,那时侯没有一个人相信向来乖巧听话,如此尊敬长辈,爱护幼小的我会有如此“过份”的举动...难怪安子到现在还是频频的说当时我简直就疯了...

呵~我没有疯。

我怎么会疯呢?疯了,我又如何能让妈妈安心的离开...我和妈妈是如此的连着心...没有人会比我更知道妈妈希望自己是如何才能够好好的和我们相处那最后的5天...

其实...我一直都是很理智的...

因为...我确信了自己一直都是在爱里游走...

也许...别人一直在顾虑担心着的事情,我一直都不以为然...

当我确定了我一直都让自己活在爱里...

有爱...一切都不是问题...

有问题...一定是缺了爱...

信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