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树...藤...

这几天,我在思考这样的一个问题...

树和藤之间...

到底有着怎样的关系?

他们彼此的关系...重要吗?

树需要藤吗?

藤又需要树吗?

树可以不需要藤,但藤可不可以不需要树?

由来...好像只有藤缠树...

树...可曾缠过藤...

树好像从来都不屑藤的存在...而藤却好像都不曾察觉到树对它的不屑...

风...从来都没有暗示它...

雨...也从来没有提醒它...

甚或是终日与它为伙为伴的小花小草都径自的耍乐,压根儿没有想过要给它那么一些些的点化...

它一直以为沉默的树接纳了它...

它也一直以为从不对它拒绝的树没有不喜欢它...

它习惯了有树...

殊不知...树一直对它的存在...可有可无...

它不知道...

藤一点都不知道...树...其实对它一点都不在意...

树的沉默...是因为可怜藤的孤伶无助...没有了自我生存的力量吗?

还是...树只是因为要聊表它的慈悲...让藤可以暂时的有个“栖身”之所...

树...一点都不曾在意过藤攀附在它身上的意义...

树...更从来都不屑或正眼看过藤对它如此柔顺的攀附之情...

呵~极其可悲的藤...

它...一直以为它是幸福的...

它...一直忘我的沉浸在幸福的乐园里...

它幸福得没有注意到其实周围的花草树木...甚至是它身上的蚂蚁...小虫...在它身上歇着的小鸟...还有...天上的云...还有...还有...

呵...天地万物其实老早都在嘲笑它了...它还忘我的乐在其中...

你说...我要不要给它捎个信, 通个风...

要它立刻的清醒过来...

残酷的,残忍的,无情的,单刀直入的, 一点都不需要拐弯又抹角的就一针见血的要让它知道...

其实...它...

也只不过是一根藤...

一根可有可无...

一根...从来都没有被树正眼瞧过的一根藤...

你说...我这样的绝...该不该被打入十八层地狱...永不超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