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拾级...

早上冲凉的时侯,感觉自己身体好痛...才发现...身上被灼伤了...焦了那么一大块...还起了水泡...

老大看了吓了一跳,要我去看医生...他说难怪我昨晚哭喊得这么凄厉...

昨晚...我其实一点都不记得在被烫伤以后接下来的所有事情了...我只知道当时我的右手好痛...老大毕竟也学了那么一点急救常识...赶紧拿了一桶冷水将我的右手浸泡在里面...我当时还记得自己直喊很痛要他不要动我...

老二被吓得哭了...

老大今早看到我身上的伤,怪我怎么昨晚没让他知道...

我...我都痛得声泪俱下了...痛傻了...怎会意识到还伤到哪里...况且...昨晚最痛的真的也只是感觉到右手的痛而已...

他更怪我昨晚不应该在事后还驾车出去找父亲...虽然他一直都知道我是个坚持守信,守时的人...

看,曾经何时需要嗷嗷待哺的孩子开始会关心我...照顾我了...

心...其实是倍感欣慰的...

你会了解我的心境吗?

一个女人,只身的带着两个小孩...

多少年了...

多少个孤单、彷徨、失措的日子...

知不知道这几年我都在盼望些什么?

一个可以让我疗伤...

一个可以让我真正感受到爱与呵护的娘家...

我盼望有个兄长可以心疼我...

我盼望有个姐姐可以怜惜我...

我盼望我痛了...伤了... 哭了...有个娘家可以给我那甚至是只有一丝丝的温暖...

我盼望我可以有个有力的双手拍拍我的肩膀...抱一抱我...然后告诉我...没事的...

但...我知道...我除了只能盼望,也真的只能盼望...

我也知道我不能...

我更知道我不但不能...

我反而更要坚强的扮演着一个强者...

我必须扮演调解者...

我必须扮演倾听者...

我必须...

很多的时侯...我竟然也真的“误”以为我真的就是那个永远都伤不死的女人...

我不能说我的家人不爱我...

但...

我想...我会是选择给爱的人...

毕竟...给爱始终是容易过被爱的...

我不要让自己有机会在这样的细节上琢磨...

发现自己这一年来心境...思维...看法...都改变了很多...

当然,为自己有这样的一个改变而开心...虽然,我知道我“伤”了很多人...

知不知道...我...越来越无情了...

四弟昨晚问我:“大姐,你怎么老爱搞失踪...而且,这一次失踪也未免太久了一点吧?!”

“久? 怎会久呢? 不过是一个多月...”

如果和以前那样三天两头就回去看看,我想...这的确是久了一些...

只是...我发现...我怎么会越来越不开心...

我怎么会越来越郁闷...

我怎么越来越觉得我的生命是灰色的...

我怎么会让自己的日子充满了眼泪和哀愁...

不能成长绝对不是我要过的日子...

我发觉自己越来越窒息...

周围的朋友...怎么啦?

怎么大家总爱谈耶稣,谈佛理,谈煮饭,谈孩子,谈老公,谈外遇,谈是非...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往下沉...沉的几乎没顶...沉得几乎透不过气...

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模式...

我感觉自己气若游丝...就要死掉了...

决定...拒绝这样的生活...

我让自己抽离了这样的生活...

我不要我的生活话题都是些没建设性的话题...

我不允许我的脑筋打结...

请允许我相信有神话,但不要老爱逼我相信这世界上有神...

既然我已认定了是神话,就不要老爱叫我和神对话...

大家都奇怪我忽然消失...

大家都互相打探我蒸发去了哪里...

我?蒸发?

嗯...是蒸发了...

我...让自己烟消云散了...

我必须让自己重生...

我必须让自己拾级而上...

我爱开车四处乱逛...

我也爱主动找新事物,新朋友...

去年,带孩子去Danga...

我一直都喜爱看艺术作品...

所以跑进了Batik屋看马来人彩画...

我呆在里面好久...

知不知道一个人静静的...没有人打扰的欣赏艺术是一种极高的享受?

我...一直没有注意到那三个后来进来的“顾客”...

直到...David, 他们其中一位开口和我聊起...

才知道...那两个人是老板...

后来...嘿,老板娘知道我兴趣很浓, 竟然要我和他们合作...

合作?嗯...忘了告诉你,我向来都不喜欢和人合作的...

除非...我确定了没有“利害”关系...呵,看,我又说废话了,没有利害关系为甚么要合作?

但我的“据点”却也因此而在那儿着根了...

我想...我是开心的...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今天和Francis 聊了一下...他说...“I will try to...”

No trying to!!! There's no such word in my dictionary...”

“ Wah, you got your own dictionary huh?”

“ Yes, I got one own printed dictionary, no "try to" in it...”

“ So?”

“ So...do your best!” 我做状严肃...

Greg 在远处用手在他胸口上比了个 S 字...我看了很多次才知道原来他叫我...Superwoman...

哈~那一天,他忽然站在我身旁,被他吓了一跳...他说:“I just want to find out how you can do it so well...you are really a superwoman...”

Superwoman? 他继说:“you love to write?”

“ How did you know?”

“ Deniselau.com” 哈~看来我的汽车贴纸是有效的...

只是忽然觉得自己是献丑了,他去看了我的部落格?完了完了,从小在澳州长大的加拿大人去看我的部落格?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我当时的心跳特别大声...

“ Interesting! Your way of expression, interesting!”

有点怀疑他...(对不起,爱怀疑人好像是我的强项...)

但,Johny Walker 也这么说过...

哈~管他们说的是真还是假,我只要确定我的户口的钱都是真金白银就好了...不对不对,对不起,我太兴奋了,是真钞,不是真金白银...( 哈,是古装片看太多了,还是我想钱想疯了...)

也好,疯了也好。

这样的疯,疯得好开心...

至少我不再有窒息的感觉...

至少我每天都接触到不同的朋友...

至少...没有人告诉我今天耶稣又怎么啦...昨天又有谁在夜里和耶稣说了很多话...明天耶稣会送你一份大礼...

看,我又要乱了...

完了,不知道耶稣会不会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