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一个人...其实...是幸福的...

隔壁刚搬来的马来夫妻...吵架了...

从原本互不相让的骂架声到撞门声...丢东西...打架声...孩子随之而起的啼哭声...

纳闷得很...

真的很讨厌这样的声音...

还没搬来这里之前,也常会在旧有的住处听到这样的声音...

那时候总是会在接近凌晨时分,好不容易让自己入眠的时侯,类似的声音总会按时响起...

然后...狂叫...辱骂...啼哭...乱摔东西...丢椅子...还有那很多只有外星人听得懂的语言...

其实...我很怕听到这样的声音...

也很厌恶听到这样的声音...

搬家无数次,每到一个地方,总都会听到这种令我很害怕的声音...

只是后来...我渐渐的习惯了...

习惯了三不五时的可以听到夫妻的吵架,甚或是打架...

我由最初的慌乱和不知所措到最后的淡定,视一切为生活中不可避免的插曲...

大家...到底是怎么啦...

呵~知不知道我其实是觉得欣慰的...

欣慰自己的生活里不需要有所谓的意见分歧...

不需要有言语不合...

不需要向任何人交待什么...

知不知道这些年来...我都一直在做着我喜欢的事情...做着我爱做的事情...

不需要有委屈的退让...不需要有无奈的顺从...

围绕在身旁的都是我爱的朋友...

我...其实自由得差一点就忘了原来自己一直是有翅膀的...

偶而会悔恨自己过去的那一段岁月忽略了自己有着那么一双没有人可以将我废掉的翅膀...

只是自己忘了将它展翅...

不...

不是我忘了将它展翅...

而是...我收起了可以随时起飞的翅膀...

不为什么...

因为...爱...

你说...我是不是很蠢?

是蠢了一些...

但...我谅解了自己...

因为...这一生...我付出了...

虽然结果真的绝非我想要...

但...我履行了自己的承诺...

我做到了...

那...算不算是不可以有遗憾?

不知道...

总之... 我 ... close case 了...

不想翻案了!

因为...从来没有人为我打抱不平...

从来没有人想要为我出一口气...

从来也没有人想要为我伸冤...

我...呆呆的...一个人卷缩在角落头独自饮泣...不让孩子察觉...

那时候...多么期待 ... 会有温暖的双手将我扶起...

多么期待...会有关怀的臂弯镇定我失措的心...

更多么的期待...会有人将我的眼泪轻轻的拭去...

呵~不要为我难过...真的不要...

因为...这一切...都已然随着时光...不断的远去...

虽然自己很清楚那伤痛...这一辈子...永远挥之不去...

隔壁的骂架声还没有停息...

而我...早已不为所动...

一个人...其实...是幸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