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伤...

终于...11月份结束前必须完成的事项都一一的办妥了...

开始...要战兢的迎接2009年的最后一个月份了...

呵,战兢...

一点都没有形容得很夸张...

我听到了...

佳节的巩音...似乎越来越近了...

心...不自觉的...就涌起了一股莫名的恐慌...

怕什么了?

不知道...

总感觉到这样的一个时段不属于我,从此之后,都永远不属于我了...

我必须承认...

我害怕面对...

害怕佳节...

害怕这样的气氛...

害怕必须的话题...

今早,带了孩子上书局,冷冷清清的,我想...是放假的缘故吧...

也好,反正我就是希望我所到之处最好都是冷清没人的...

空气中播着的交响乐,让整个书局更显冷肃...

我和孩子惯性的各自在书架上找书...

才不过一会儿,就看到老大和老二早已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书架旁的地上全神贯注的在看书了...心想...肯定又是许友彬的书了...

果然!知子莫若母?!

自己...却被书架上的一本书的书名给吸引了~《妈妈,我好想你》...

和孩子盘膝而坐的就看起书来了...( 嘿,这是南马的文化,都坐在地上看书...)

邻架旁...也坐了一个父亲,三个孩子...

我望了他们一眼, 心想...难得...

难得这样的一个时侯,会有爱看书的父亲陪同孩子也一起坐在地上看书...对眼前的这位父亲,其实...我心里是感慨万千的...

很快的,我又把自己拉回书中了...

忽然...听得一个女人,应该是和孩子说话吧...

只听得她说...“这个新年,我们回去的时侯,要带...”然后,有女生附和着...应该是她的孩子吧...

我没抬起头来看,因为入耳的话题已经开始让我觉得很纳闷...

或许...让自己泡在书局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想让自己的脑袋可以暂时的腾空...

或许...也是想让自己自我沉淀一番吧...

站起身来,把书放了回去...

我走开了...

去另一个角落...清静的...翻阅着书架上的书...

神色悠然淡定且从容的外表下...知道自己的心绪开始不能平稳了...

我失败了...

当发觉自己原来还是不能面对自己一直在逃避着的...

不要误会我...

绝对不是我不够勇敢...

而是...我...还没有办法接受事实...

真的...

这么多年以后...

我竟然发现...原来...我一直是因为还没有办法接受为什么可以被伤害得那么深,那么重的事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