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良策?

今天,是妈妈的忌辰...

我知道我已经不能做什么了...

除了在生活中...想念她...思念她...

然后在夜里...梦见她。

向她上了三柱香...

父亲似有一些感慨...说是家里没几个把妈妈的忌日来记起...

我静默。

没有回答。

对我来说,形势化的爱向来都不是我鼓吹的方式,而且极其厌恶。

一直以为...爱,若没能被及时或当下珍惜...那其实后来的一切都已显得没有任何意义...

父亲看着妈妈的灵牌...好像也有那么一点自责说...他其实也忘了公公和婆婆的忌日...

每一次父亲提起婆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总是会感到一阵莫名的心疼与难过...

要一个不知道什么是什么的六岁小孩去面对一个还没真正享受母爱的温暖便要失去母亲的悲怜...

我会心疼...真的会心疼...

尤其...那个还不知道什么是什么的六岁小孩是最让我心疼的父亲...

父亲说...自从妈妈走后,家里就再也没有人知道公公和婆婆的忌日是何时了...

不想让父亲如此的自责...我让他知道了公公和婆婆的忌日...

父亲显然是惊讶的。

我想...我自己也是惊讶的。

知道自己其实已经渐渐的记不起很多事情了...

但,这样一个不被大家重视的日子,我始终没有把它忘记。

即便是连父亲本身都对她没有印象的婆婆,我也都把她的忌日牢记在心...

不为什么...

只因为...她是父亲的母亲...

一如往常的,父亲总喜欢在我面前提起一些改变不了事实的事情...今天,他口中又念念有词了...他说前阵子我买回去的电子沙锅和饭锅“被”弄坏了...拿回去的几个杯子也只剩下一个...我始终静静...没有多说话,只顾着把剥好的鸡肉放进他的盘里...

心想...想不到还有人比我更“粗鲁”...竟然可以把少说也能用个十年的电子沙锅“弄坏”...还把杯子都打破...嗯...我其实是服了,尤其在我来回确认了它好几次家里根本没有小孩的情况下...

嘿,我的粗鲁又算得了什么?

为什么大家老不相信我其实还算是挺“温柔”挺“斯文”的...

呵~我又说到哪儿去了?

心...其实是疲惫的...

在想...哪里可以让我的心去spa它一下?

不然...让它 steam 一下也不错...

或者...就 sauna 它那么一下也无所谓...

应该...让它流流汗排一排毒, 免疫力就会自动提高了...

是这样吗?

我想...暂时应该还算是个良策吧...

至少...目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