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如果可以选择...

这一季的雨,听说...是要下到一月份...

一月份?

那...我不是要愁郁到一月?

冷冷的天气...冷冷的心...

也许...我真的不该与天对敌,也没有资格与天对敌...

将冷冷的心,暂时的收搁在阴暗不为人知的角落,不让它因为天气,因为伤感而让它严重的双重受创...

其实...我是害怕年尾的...

不知道...

那种严寒入冬的感觉不曾停止过的如此狂肆的一寸一寸的侵袭着我...

18年前,妈妈在这样的一个凄寒时侯,离开了我...

曾几何时...一直以为自己有着个很幸福很美满的家庭的我...也在这样一个凄风细雨的时节...崩了...

几经辛苦的心血...也因为这样的一个悲凄时候...瘫了,垮了...

不明白,也不了解天为什么总爱选这样的一个时侯和我开玩笑...

要我一个人残酷的面对就要举家共欢,举家共团圆的佳节来临前,一个人无助怯弱的把所有的悲哀都收在心里,然后要我假装无所谓的去面对所有的一切...

问了自己...我可以面对吗?

呵~ 为什么不可以?

只是...那面对的背后是成串的悲与恨...还有...抑制得辛苦非常的眼泪...

知不知道我其实很想逃...

逃得远远的...

只是...放不开的...一直是舍不得的家人...

最近大家都觉得我越来越爱玩了...这...是叫回光反照吗?

也许...只有这样我才能够成功且顺利的跳脱出别人一直把我定了型的不开心...

我想...我的忧,不需要人懂...

我的哀,也不需要别人知晓...

我只需要确保让大家知道自己依然活着...开心与不开心...我想...其实也并不是很重要...

当然...自己也实在是无需别人来分担我的不快乐...

也许...朋友的关心也只不过是维持个半载,一年?好像有点困难!千万不要和我力辩,真的,你会输的,你一定会输的...

因为...我是这么的有信心自己一直都是赢家...是的,一向都是。

感谢自己一直努力不懈的提升自己...

而心...早就这么的承诺了自己...

不管心境如何糟透...一定也要用最阳光的姿态出现在人前...

因为...心里早也已经明白...

没有人会受得了我的忧郁...

更没有人会受得了我可以忧郁伤悲那么久...

大家总在关心我是不是想太多还是有没有想太多...

没有人知道其实我想的都一直是我永远都不能忘记的...

知不知道我好想听一听有人会窝心的和我说...

“你累不累?还可以吧?! 辛苦你了...”

这么多年了...我始终都无法听到这样的一个声音...

是我一直都太强悍吗?!

知不知道,如果可以选择...

我希望自己能够是个小鸟依人的姿态...

虽然我一直都认为女性应该自强,虽然也那么的鼓吹女生不要依赖男人...

但如果我告诉你...我一直都不喜欢女人开车载男人,你会惊讶吗?

就某个程度,我其实真的希望能看到男人是可以保护女人,心疼女人,照顾女人,呵护女人的...

男人,不是都应该是这样的吗?

但,放眼四周...

你知道...令人失望的程度有多高...

男人,怎么都一直的在“欺负”女人?说谎言骗丝毫不眨眼,做错了事还可以高明的硬把错误往女人身上推!

然后花天酒地一番了,说是错抱了外面的女人当家里的女人,错把钱花在外面的女人身上了才惊觉钱不够用的当儿,只好认回了家里的女人,听说...那是因为...家里的女人误以为他转了性想要浪子回头一番,殊不知...那场场戏都可以被提名角逐金马奖...

噢,悲哀的女人...

悲哀得如此简单的看待这一场不需要经过任何彩排的戏就硬要让自己套上什么儒家思想的德与宽...让自己也可以沾上那么一点和“德性”有关的边...

呵~然后又说什么是为了孩子,为了一个家...

然后如此循环的给了男人那么一个脱了身又可以犯罪的机会...

男人...有没有发现男人越来越不敢承担,越来越不敢面对...

男人...似乎也不再觉得照顾女人是一种天职而引以自荣了...

时代变了,环境转了,思想观念全也变了样了...

这...是不是大家说的什么新新时代?

还是...这是个千年必须一转, 百年必须一换的必然?

呵~我好像又给男人压力了...

怎么好端端的去数落男人起来了?

抱歉了!

但我所说的绝非纯属虚构...

若有雷同,也绝对不是巧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