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落寞的雨夜...

一整天,天气阴暗无比...

一直到傍晚...雨终于才肯妥协的下了...

呵~说它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刮洒了这么一场凄风悲雨...我想...应该不算是很夸张...

没想...它这么一下...还真的是完全没有想要停歇下来的意思...

也好...

就当配合一下我今天隐隐郁郁的心情吧...

然,用“失落” 来形容我, 我想会更加来得贴切...

不知道为什么...

今晚的雨...下得异常的悲戚...

呵~已经搞不清楚是雨下得让我觉得悲戚还是悲戚的我硬要霸道得说是雨下得很悲戚...

我想...都有吧...

夜里...天雨路滑的,整个交通...唉~真的希望自己是暂时没有眼睛的...

一如往常的,孤寂的我...开着车...顺着拥堵的车龙...百般无聊的缓缓向前跟进...

很意外...

我竟然发现...

我竟然发现自己...竟然没有一丝想要超车的冲动...

就连脾气...都没有想过要发它那么一下...

怎么啦?

不知道...

这样的一个雨夜...虽不至于雷声轰轰...风雨交加...

但打落下来的雨点...一点都不斯文...

急速的刮水器...徐缓的车速...

一股说不出的冷意,渐渐的袭攻了我整个身体...

穿上了备在车上的寒衣...双手依然冰冷...

收音机传来的歌...太悲了...

这样的一个时侯...我根本不想让自己掉泪,更不想要让自己哭...

转台...只好转台...

972?958?933?100.3?988?

华语,广东,我都可以听得懂...

不行!!!

98.7、99.1、95.00...

英语...

不行不行。

今晚怎么都在播些令我听了心情沉重非常的歌曲...

没有歌没有音乐...肯定更不行...

后来...决定了...

锁定...

听印度歌...

呵~无药可救的我,对不?直说吧。

但,绝对不可以笑我!

因为...我是常常会听印度歌的咯。

对我这样一个常常会让歌词和歌曲起伏我的心情的人,选听听不懂的歌永远是最保险的...

终于...轻快的印度歌总算暂时把我给安抚住了...

然...我知道自己的思绪一直都没有因为这样而被中断...

一颗心...不知怎的...忽然...觉得分外的寂寞与沧凉...

想起了很多事情...

想起了小时候...

想起了家人...

想起了妈妈...

想起了妈妈为我缝制的那套睡衣...

我一直都没有办法忘记那套全黑色布底...有着很多很多嫩绿小叶衬着令人垂涎的红色小樱桃...妈妈用了她无尽的爱...将它缝制成我的睡衣...

或许你不会知道...这一套...是我今生最爱的睡衣...

妈妈总特别爱在酷似今晚这样的寒雨夜...要我把它穿上...

因为...只有这套睡衣...是长裤子...长袖子...

她一直是怕我着凉...怕我冷...

那一年...我只有六岁...

是不是很惊讶我到现在都没有把它忘记?

嗯...忘不了...

你说...我怎能忘得了?

每每这样的寒雨夜,妈妈总会特别担心我着凉...

或许...是小时候的我身体孱弱的像只可怜的小猫...(妈妈总常常爱这样说我)

也或许...是妈妈知道我连冷得发了抖也会选择静静的不让她知道...

所以...妈妈觉得万全之策...就是...让我穿长袖,穿长裤...

而如今...天气寒凉...甚或是下雨的时侯...

自己竟也会不自觉的习惯性的想念起朋友...

除了妈妈,我想...这一趟人生...就只有他会在天寒气冷的时侯挂心我冷不冷...担心我衣服不够暖...

当然...我还是一如从前的嘴皮很硬...态度很不以为意...

殊不知...感激的泪...是因为不想,也不允许它外流...

不想承认...

也不想惊动...

只是知道自己从此会在每一个下雨天...这样的将他想起...

是细雨纷飞...是倾盆大雨...

甚或是只要刮起一阵风...

不论强刮,不计微拂...

只要稍稍的有那么一丝丝冷意向我吹袭而来...

想念的心,感动的情...

便已然能随之紧扣...

而今夜的雨,怎么可以下得这么大, 下得这么让人感伤...

是不是连雨都知道我很难过...

或者...是雨它知道我担心了...

还是...还是...雨它更加知道我牵挂了...

要不...要不就是它一定知道我是因为思念了...

思念这么一个忍心离我去到这么一个好远好远的地方去的朋友...

凄寒的雨夜,少了惯有的关怀短讯...

落寞的心,多了一份悲切与难过...

孤寂的我...穿上了他送我的寒衣...陪我...暖暖的入眠...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别忧伤了,电台没有适合的歌曲吗,打给我吧, 我唱歌给你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