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放胆

你有没有那么一些时侯,试过问了自己很多的为什么?

其实...我挺喜欢这句话的。

如果,你对我并不陌生,我想...你肯定知道很多时侯我都喜欢问很多的为什么...

虽然...很多时候我知道我问不出为什么...

无聊!对吗?

也许吧。

然...

很多的时侯,你知道种种悟懂的前因,往往是你努力不懈、不放弃的问了很多的为什么之后。

当然,不尽然,还是存在的...

因为...很多时侯,在你问了为什么了以后,你始终找不出一个所以然...

要明白一件事情, 毕竟不易。

就像你一直知道要怎样生存并不困难,但要明白为什么生存,似乎已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

也许...很多的时侯,你会明智的选择明白了、肯定了、妥当了才去做,但...也许你会更认同我说事情往往是要做过了之后,才会恍然的明白其所以然...

如果你想要知道两个人为什么要结婚...

一对新婚的人也许可以给你答案,

但是,你绝对不会相信我说一个刚刚离过婚的人其实才能给你一个比较满意的答案...

也许...你永远都无法了解一个失去爱的人,为甚么一直很小心翼翼的把爱呵护在手中...

但...这是不是意味着一旦经过了一切,你就一定会明白呢?

不!

当你以为你懂了,毫无顾虑一头的栽进去,让自己去经历,去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后,你...或许还是会有千百万个想要知道的为什么...

啊~明白也好,不明白也罢,失败似乎都是那么的不可避免,当是时侯你面对失败的时侯...你也真的问不出为甚么你会失败...

就像...你明明已明白了婚姻之道,你一样有可能面对失败的婚姻...

就像...那些自杀过,好不容易从死亡边缘挣扎回来的人,你一直以为他会从此爱惜生命,但...结打不开的时侯,自杀似乎还是唯一的解脱方式...

到底...是肯定了才去做,还是做了才决定?

哪一撮人才可以算是勇敢的人?

是不明不白,无所惧于结果,放胆一搏的人?

还是...明白、知道了一切的后果以后又可以豁出去然后勇往直前的人?

我想...我是欣赏后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