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听见花开的声音...

昨晚,我没有睡好。

半夜里,身体发热,汗不晓得为什么直飙,我知道天气并不是很热...

其实...睡不好的原因,我想...更大的原因是因为...思绪很杂乱...

脑子里一直这么想着要上网...但终究控制了自己,因为...我知道我一旦启动电脑,上了网,我势必不到天亮不罢休...

让自己乖乖的,躺在床上...

听着958的广播...

感谢958, 陪我度过了不知多少个不眠夜...

也许...是因为它不停歇的旧曲,让我不自觉的跌回了重重的回忆里...

也许...也因为爱听它夜里播放出来的夜间广播小说...

你知道...能让我停驻、然后静心聆听的的总是离不开那常常会令我夸张得让我摒着呼吸, 深怕自己会错漏了那么一两句叫人感动非常的话...

昨晚...我...抱着枕头...让自己的眼泪...从眼角滑下...

在这个睡不着觉的深夜里听到了这么样的一个感人广播...“我听见睡莲花开的声音...”

六个失聪的小孩,满怀希望的跟着一个修女,找到了闻名遐迩的耳科医生...这位几近70%成功率的医生不负众望的医好了其中的5个小孩...唯独...

他没有放弃那其中的小孩,但小孩显然已知道他自己是那30%不成功的一个...所以...他在那一段待医的日子...他自卑的躲在房间里...因为...他真的无法接受自己是唯一那一个原本跟着大伙儿然后一起期待能够被医好的小孩...

医生开始为他的失败感到自责...修女也开始为小孩的不能康复而难过...

心地善良的修女要求医生在他们离开那镇上之前到一个长满了睡莲的湖...梦烟湖...

医生答应了。

于是在天破晓以前,他们来到了湖边...

小孩被要求一字排开,然后蹲下...修女也在他们身旁蹲下...然后...充满关爱的拉着他们的小手...引导他们...去触摸待醒的睡莲...

太阳初升时...他们...包括了站在身旁的医生...

都清楚的听到睡莲花瓣一瓣一瓣的绽放的声音...

他们听见了...他们都听见了...

包括那没被医好的可怜小孩...也听见了...

可怜的小孩...感动了...

猛然的站起身...往修女身上扑过去...然后...紧紧的抱着修女...饮泣了...

听到这里...我...也哭了...

我想像到了那个画面, 我真的把自己带入了那个画面了...这样的一个感人画面,我知道我不会让自己只是一个旁观者...这么温馨动人的情...我真的没有办法让自己无动于衷...

你...会不会对我的过度反应不能理解而感到纳闷...

呵~其实...我也没有办法向你解释为什么我连用耳朵听都可以让自己掉泪...

我...是不是忘了和你分享...

为什么失聪的小孩也能和大家一起听到平时连正常的他们都听不到的声音...是的,花开的声音...

即便是你我,或者...正常的大家...是不是都没有试过让自己停歇下来,在寂静得只能够听到自己的呼吸声的时侯,试图仔细的用心聆听...用心的聆听你一直都不曾,也没有仔细用心听过的声音...抑或是用心的聆听你身旁被你以为你一直很在意却其实一直都被你忽略着的人和你说的每一句话...

真的,相信我...当你用心聆听了,你所听到的每一句别人用心说出来的话,会都是一句句的感动...

就像...睡莲花开的声音...

如果...你用心了,那一瓣一瓣的...都是满满的感动...

哈~骂我吧!如果你觉得我真的无聊得连这么一个看不到画面的广播小说,还有那我根本都没有听到的花开声音都能够让我长篇大论,然后还可以那么气势昂然的的感慨万千,感触良多...

嘿~我知道...我是该骂的。

好吧,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