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聆听...

不经意的,看到了永乐多斯的这一篇文章...“聆听”

“前几天逛街的时候,看到一位漂亮可爱的小女孩跟着妈妈在我身边慢慢走着。
小女孩一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可她妈妈却心不在焉。只顾浏览橱窗,对孩子的话好像 完全没 有听到。
小女孩说了一阵,看妈妈完全没有反应,昂扬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整个人仿佛泄了气的皮球一下子黯淡了。
她低低的抱怨说:妈妈,你都没有听!
他的妈妈没有赶紧补救,还是继续手拉着她往前走,小女孩完全安静下来,沉重地拖着脚步随着妈妈消失在我面前的人潮中...”

你有没有对这样的一个情况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记不记得我那篇“我听见花开的声音”?

因为极度的需要被聆听,所以大家彷徨了,四处乱窜,找上帝去了...

他们都爱说,最伟大的聆听者,就是上苍。不论我们多么渺小,我们说的话语,多么幼稚,仁慈的上苍都在聆听。他从不打断,也不干扰,任我们说出心底所有的话。一旦我们诉说完毕,我们内心的纠结消失,我们的重担减轻,我们觉得轻松自在...

我却庆幸我一直能够用文字抒发我内心的真切感受,从以前的日记本到现在的部落格,我说过了,我很倔,也很强。我绝对不会允许自己跟上帝说话,我也不会希望上帝会跟我说话,你应该还没忘记前阵子我说了这么一句~ “If you talk to God, may be you are no choice but religious. If God talks to you, you are...sorry...i have really no choice but to tell you...you are...psychotic...”

我知道只有文字才是我真真切切的朋友。它绝对不会选时间理我,它也绝对不会选时间听我说话,不论我是喜悦、开心、悲伤、难过、愤怒、烦躁、无理取闹...它都义无反顾的用心允许我,聆听我,接纳我,而我...也真的是毫无压力的可以“为所欲为”...

如果说我这里所有的一切都是悲戚怜苦的,那我只能说是“不是我不小心”允许我的...

它允许我如斯喜怒哀乐...它允许我悲伤流泪...它24小时守候着我...我不需要等它有空,我不需要等它好心情,我不需要等它要理我时才理我,我不需要等它不忙的时侯才听我说话...我不需要等它累了去睡个觉才听我说话...我不需要...

怎么...忽然间让自己有如此大的感悟?呵~真的不要问我怎么了...

如果...你是懂我的,你一定知道我这一次是真的不开心了...

和你们分享这一句蛮有意思的话~Don't listen to what people say, but try to listen to what people trying to say...

对不起,我也许是身体热度一时降不了,伤及脑细胞了, 没意外的话,过一阵子就会没事了,放心吧。

沒有留言: